P1000878.JPG  

(老杯一早趁我還在床上去超市偷買卡片)  

時光飛逝,這可能是在日子每天偷偷溜走後,為人母會覺得真的養兒不知時日的一句話,

其實英國的母親節早在3月時就渡過,驚覺本週又是台灣的母親節...

想起當母親的前3個月,我真的很想死,

食衣住行娛樂,人生處處被影響....

食,有時過了午時還在吃早餐...晚餐前還得先餵飽小傢伙

衣,多了一籃全是奶味跟大便味的衣服,自己的衣服曾經堆疊成山

住,家裡只不過多了個小人,還得空出一間房,房間多了很多育兒物...

行,原本二條腿行走鎮上及市區的我,到哪都得先想,哪裏有NAPPY CHANGING,哪裏有餵奶間..

    出門還得大包小包,

娛樂,每天當她睡著時,我的娛樂就是那可以上上網,打屁哈啦,至今還能可以看看3部電影,己經是最大福氣

老實說,前3個月你為問,養兒到底為什麼?我甚至也不確定我是愛她還是應該為人母而去愛她,

只知,責任責任....她是一種責任

我甚至沒有空間去喘息去享受她己在生命中的事實...

當英國的日不落日逐漸撥開冬季的陰暗時,我才驚覺,那時日日安的微笑或是她瞪大的眼睛才稍有了意義.

FB上朋友的稱讚,或許是母親要的一種讚揚的心,生活中若是有人讚她可愛,媽媽照顧的好,原來

這是讓媽媽這個角色的一個很大的動力,

家中聽到她在電話中呼呼聲時嬰兒外星語的快樂...

孩子的老杯在卡片上說:謝謝你照顧我們倆個.............(心想,你終於承認了)

我娘親以前常說:等你為人母之後你就知道.................(事實是,養一個己經夠累,為什麼她可以養4個)

page.jpg  

((日日安唉唉叫的完成了這張卡))

老杯還特地下了這一道跟jamie oliver recipes學的一道菜..(算他有心)

P10008581.JPG  

那天,生命中的這二個人就醒來還在我身邊,老杯還特地去用快洗洗了這張送給我.....

P1000879.JPG  

很快的,我們另一半之間出現了新的小三,另一半辦公桌上的小小三..........

P1010040.JPG  

為人母至今的我,你問我最享受的時刻是什麼................

................那就她笑的機機叫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i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