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491.JPG  

育兒的後半年...總是媽媽的小小惡夢的開始....

由其進入了副食,代表家裡也會開始跟著亂...食物滿天飛

有人己經開始會坐,也有點倒退LU的情形...

每天就是等時間一到,就開始進入餵食階段,要不然

虎兒-日日安可是會大聲哭叫....

我卻一點兒也不敢怠慢...深怕服侍的不好。。。她就會給我吐吐出來..

(當然,還好,看上圖就知道,我們家這個好味口)

其實我在10天差4個月時,就開始了她人生的第一口梨子水...

P.S每個小孩的成長發育階不同,我是開始觀察她對於食物有興趣,口水有分泌多量口水時才開始

 

結果....她出奇的好...其實就在水果之間排徊,直到5月底..我才開始這些

彩色冰磚的生活

3.JPG  

(以上就是大致是日日安吃的東西)

其實最簡單的方法是現做,但是又礙於我覺得一餐我沒有辦法完成這麼多東西,還有時間上烹煮的掌握,

所以我全部都變成冰磚後,晚上睡前將隔日的2-3餐,拿到娘親給我的大同電鍋上,

醬子日日安就可以有醬營養的一餐了,

我通常會每日做一點,現在還是在VEG上,沒有進入到肉食上...有時我會加上自己做的一塊小豆腐

以下我分享製作小小的步驟

1.jpg  

1.將食材泡水洗乾淨

2.用水或是STEAM的方式處理食材

2.jpg  

3.放入手動的攪拌機裡

4.開始打成泥

5.放入冰磚中

6.這是台灣請友人帶來的有蓋冰磚(為了食物乾淨)..謝謝妞仔的友情相助

7.我有時還完小小顆的VEG磚,這樣餐餐都有吃到菜

4.JPG  

其中我很推薦這個黑豆泥的味道,天生的甜味,小孩很喜歡,而且營養很豐富

然而上述的扁豆泥這邊有作法,

Annabel karmel的書可以在圖書館可以借的到,食材也很容易取得.

推給第一次的新手媽.

P1010156.JPG  

(等不及含入她的最愛,梨子+蘋果)

P1010451.JPG  

(無牙女還含餅乾含的很開心)

6.JPG  

另外,分享外出時,可以用這種保溫杯,把冰磚帶出去,

一般到cafe時,都可以有微波爐,英國餐廳都還算是baby friendly的地方,

high chair也都有提供

再來加上這個外帶碗,耐熱,

5.jpg  

所以出去也不會有問題.....

看到日日安全數掃光光.....為娘真是沒有白費苦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i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