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一盤青菜跟我買的花)

那天,看到一本英國DELICIOUS的烹飪雜誌,訪問英國第一位米其林廚師,

他說:Women always cooking from heart!!

當我看到這一篇時,我想,真的是...

哪一個媽媽或是少婦,會用噁心的手指,去烹煮食物給心愛的家人,

或著,會把毒奶粉裝進小孩的肚子呢....

不曉得告訴過大家沒,我真的沒有在台灣cooked過,

因為台灣吃是文化,太方便了...

而我回到家也總是有滿滿的東西吃,

除了偶爾很想吃泡麵才去烹煮來吃的...

當然,也因為搬來這邊住之後,生活的重心百分比,大概有百分之40己經是在廚房裡cooking.

但是不曉得為何,我沒有覺得是件很吃力的事,反而取而代之,

我希望有時在廚房裡創造生活的創意.

前陣子看到有位在英國讀了7年書的亞洲學生,回到自己的國家後,發現生活中有些失落,

原來是生活中少了在廚房COOKING的樂趣.因為生活被取代的是..付錢即可買到的方便美食.

來看看,我成就了什麼,我是一個甜點的絕緣體,不是我不吃甜點,

反到是來英國愛吃甜點了,

但是我不在甜點上一直無法有所自己滿意的東西,

那天突然很想吃瑞士捲.自己捲了一塊,

還有效果還不差..

其實上週我還做了一個 BROWNIE.但是忘了照像,但是G拿去公司給公司的同事吃,

風評還不錯.不曉得是不是英國人不善長說不好吃呢....哈!

 

我對於餐點對還可以很容易的做出來,其實這一餐是G去年情人節提早送禮物給我,

但是我不知送啥給他,只好就COOKED一餐好吃的.

我真的沒有想過,我會去碰生的豬腳,

但是我真的把他用的很像樣的,

結果是,這一塊都到了G的肚子裡去了.

以下是佐證.....

-----------------------------------------

在來,我是蟹脚的愛好者,但是英國因為漁獲獲得不易,所以有的買算不錯,

那天,叫G去超市幫我買香菜,他就順到買回了這個,

他說如果出去沒有帶東西回來孝敬我,怕被我唸,(心想:有在怕就好)

還有啊,自己買了皮回來用的PIZZA

在來,自創的台式東坡碎肉飯,..

還有,自己用錯FLOUR後變成的小麵包,

還有,港式的腸仔飯.

其實每次烹煮之後,喜歡看到是家人跟朋友那種肯定的眼神還有每盤都吃光光的感覺,

所以,如果說,女人用心在COOKING.真的不管你是不是米其林,或是冰其林.

你都能夠在生活中找到一些小天地.

 

最近居然還有一個想法,我想當廚師.而且在這

職業上的平等性跟辦公室職員差不多,

重點你也不會超時工作.能夠有著自己的私人生活.

我的夢想一直是日後有自己一家的小餐廳,

因為我在25時,就想要一個自己可以跟朋友跟家人喝酒的環境,

我喜歡聽到廳館有人真的用心在笑的聲音,還有微亮的燈光,

不知,那會不會成為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i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