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似乎2009年才剛開始

不應該有這麼多的鳥事才對

但是其中一件我真的不得不說 

 

在英國,因為之前G那傢伙堅持要買房子

大家想買房子是好事

我怎麼會拒絕呢?那時還是女朋友身份的我

我怎麼說都沒有用,包含他們家的鼓吹

我還能說什麼是吧!!!

 

但是如果是第一次買房,

我想考慮的事情很多

例如:地區跟工作的穩定性還有一些相關的一些因素

偏偏不出我所料

事情就醬子一件件的出來了

 

G是屬於環境工程師,當時的他

任職於環境工程師的A顧問公司

他所領的薪資是來自於這家A公司

所以工作所謂的è地區穩定性也有待考量

意思是,他可能前3個月服務於B公司,3個月可能又是C公司

所以不管A公司派他去哪裏

基本上就要到哪

 

我也不知, FIRST TIME BUYER的除了考量

地區還有所謂資金的足夠性

英國這邊放款其是很恐怖的

他們對於這種FIRST TIME BUYER所謂的優惠

100%的給予,也就是全額的房貸

(所以這次的CREDIT CRUNCH會死的這麼慘也是恐怖)

 

他這傢伙,只顧著當時他要買房子買房子

所以考量的事情也都沒有想到/

當時是女朋友的話

我想反正你想買就去買吧

我又不一定會嫁你

後來,我這個人    1.5年後成為他的妻子,

鳥的事,說什麼夫妻本是同林鳥是吧

拆穿了,不就是--另一方惹的麻煩也要付責吧

(婚前請叫你們的另一半列出他的麻煩清單,

省的婚後另一半為他們煩)

 

突然想公證時,公證官在台上說的話

不論另一半,即到生老病死,都要陪伴到老的….框框符號,

我只能說,屁啦,!!!我的愛快載再不住你的麻煩了

 

剛開始,住半年時還好,

接著  某天他去某C公司服務

後來,C公司算是英國大型的公司

看中了他的服務技能

算要挖他過檔(香港話,挖角的意思)

後來,他也認真的說他想要過去

因為算是固定的服務於一家公司,

(他的個性我一直都了解,

想要è安定,所以當然是C公司的這種型態適合他)

但是好了,

C公司距離他買的房子要車程約1.3小時(單程)

來回大約3小時

這種型態老實說,在台灣是è不可能的任務了

 

但是在英國的確有某些人是這麼做

就在醬子的情形還有公司全額的補助油資下

近行了快8個月的通車行為

 

後來,他想要在婚後時搬近公司的城市住

FINE ,也隨了他的意思

人家孟母為了孩子三遷,我為老公,到處搬遷

老實說,我這個老婆該做的都幫你做了

房客幫你找好,找自己以前英國唸書的同學,

還一次付你半年的租金

我想我都做了差不多了

 

當時我還在忙著整理那個舊房子東西越來越多的家

在打包

看新房的事由他去找

他去找了一個跟現在房貸還要多付一百多英鎊的房子

我也想說,==一切都負擔的起我也沒有話講

(但是明明這個房子附近都有同等值不錯的房子,他就不找…)

巨蟹座對於家的要求不知哪來的高….

就算新公司給你再多的錢,也不用去花那百英鎊吧

 

這時呢:

他就會說….我是為了想給你一個好的環境

(這個時候女人抱怨就不能再哭夭了嗎)

,我太理智,感性的話對我己無用了…………….

 

至於舊房,還好臨近大學,

以前我試著把一個小房租出去,

因為房客跟我們同住

我們小試了一下市場,

還不錯,大家那時找不到短期的租房,

我們家變得很熱門

 

 

G那時為了搬過來,還想把房子給賣了

他真的是為了追求某目標甚至不惜一切

直到我分析給他聽

剛買不到一年的房子,還有才剛整修一些有的沒有的,

又要賣出去,

有腦的也知道   會虧好嗎?

後來不到3個月又來給你一個CREDIT CRUNCH

阿娘喂….

你還給我100%全貸

到時賤價賣出,

你還反欠銀行錢吔!!!大佬….

 

再來,那次他回香港時,被他娘拖去算命

算命也跟他說2年或3年後再賣

 

我就想,算命的錢拿來給我賺好了!!(這個不用算也知道吧)

 

其實都還蠻順利的, 在租房時

但是房東的我們,還是得三不五時回去瞧瞧,

由其 他 就是那種什麼都放不下心的人,

(我是掉了錢包,掉到很冷靜 房子不見了 到是還沒有試過)

 

或者由是又要處理一些有的沒有的事

某天,他回去看看房子的屋頂

被家裡的租客用到黑黑的,

他的心就如同刀割一樣

(想到他當時還威風凜凜的說,他才不會在意的)

做的了他的老婆就知道他是什麼個性的人

 

放不下心是他的優點也是缺點

只是角色如果對了

 

當房東他真的要下輩子了

 

其實大家會問,

交給AGENT就好了啊

其實,AGENT的費用其實不低

但是如果代入公式

TROUBLE減掉AGENT FEE=房東自由

AGENT FEE>心在淌血

但是英國這邊,當你要把房租出去時

你要申請一些有的沒有的文件

文件我想準備起來也超過3百英鎊(合約啊,什麼電氣證書啊)

再來,給你個每個月收月管理費=好像加入健身房會員一樣

整個東西還是錢

 

其實再我做了功課之後,

房子呢是一定租的出去

只是在這2邊,跑來跑去

還有因為要叫G做東西做西的,盯東盯西的

我整個人的細胞也死了不少

我們倆真的房事也被這擋事影嚮了不少

還有  脾氣也發了不少  為了省保養費 

 

我們決定搬回去

 

直到

 

將那房子賣出去為止

 

至於通車,他找到網路可以一起共搭車的網友

我想再菜價不斷上漲之餘

房客不斷要求我去當HOME MUM

所帶來的效益

我想還是明智之舉

我想我的口碑會不錯的,今年過年收到前同租房客的學生,

寄來的賀卡

她說她很想念跟我們住的日子,其實真的很窩心……

P.S 附上FIRST TIME BUYER買房錢應該注意的財務資訊!!

First Time Buyers Finance Gu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i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