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而台灣人如果再 異地 遇到了台灣人

多多少少會互相珍惜 多幫忙多一些

但是直到那天遇到一位腦筋斷掉的女同學時

我真的無言…..

 

台灣人說  吃米不知米價  我必須得說 還有很多在父母保護底下的孩子

真的不知道米一斤多少錢  可能比較知道LV包一個多少錢吧!!

其實當時出租時 為何我們的房間為成為學生都還蠻愛戴的呢?

 

離學校近è走路到大學就8分鐘

交通方便è走到公車站3分鐘,對面還有一間可以開到11點的小超市

價格算是合理,又沒有長期合約的問題è大部份住在學校的同學都會面臨校舍不夠,有人在這邊等論文結束等等,所以方便學生跟自己,我們都不太去制限…..等等等

 

我第一次放到HELLO UK的平台時,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學生來問候,但是以往我都放在大陸學生的平台上方,因為我發現我們家這附近大學的大陸學生比台灣學生還多,直到遇到那一位天兵女

 

這位天兵女說她只要租短期,只是要安靜的寫論文,說自己是在NEWCASTLE唸書,但是有一位外籍男友,(好像是不知什麼一個東歐國家的人)但是因為男友在NOTTINGHAM,所以不想跟男友一起住,怕吵到寫論文,所以想要找一個安靜的住的地方……她的情況大概是如此,她還特別強調很急,希望快一點確定下來

後來,約了時間,特別為了這個天兵女回去

 

但是這個天兵女一開始讓我印象很不好,其實在英國很注重時間這件事

她大娘人不能準時沒有關係,打個電話來就可,

她不是,她不接我打給她的電話,居然遲到了也不會說一聲抱歉,

(心想,第一印象就好不了)我也有我自己的行程,

看了看,

她說你們這邊不是新房子哦,??

 

(我心想,妹妹,)英國動不動就是半百的建築,再來事前你己經要了地址,你大概都知道這一區的房子都是半百的房子,

多半是內部裝修而己啊??

 

再來,她說多少錢,我說260英鎊,包水跟網路,但不包GAS跟電,……,講完,她說,我男朋友那邊的都是怎樣又怎樣?

 

男友那邊的房子在同一個學區,但是不包BILL,換算之後,他男人的(單人間跟我們雙人間的價格差不多)

 

(我心想,妹妹,來看房子之間如果要跟房東討價還價時,一定要先做功課)

這邊也給大家參考一下,學生房價租金的差異大約是

 

地區性:不是看你幾坪又幾坪?(你也可以也犯罪區租到60坪的大房但是不曉得你有沒有命住的久而己)

 

多人SHARE:越多人,當然各方面的東西越便宜,但是不包準你會有好室友,所以生活品質也會因為醬子而價格有影響

 

市場性:多半房價會影響租金的高低,當然,房子的型式也會,

 

生活便利性:參考值,人人都開車,所以不見得緊鄰生活中心會很貴

(可以到當地郵局或是網站找一下出租資訊的平均價格)

 

心想,這個女人還是不要回來找我好了,她是個麻煩

自己的租期不長,又要要求室友乾淨,要安靜

 

(如果你要跟不認識的人SHARE房子時,我只能說,很多事每個人的標準不同,我如果說他很乾淨,但是你說他頭髮很油,看起來很噁,我也沒有辦法,不是嗎?所以這種事,大家自己都要有心裡準備啊.我不能做什麼保證給你啊)

 

她還附加一句,我男朋友家人有在英國投資,所以她大概都知道,

(我心想,那你怎麼不叫你男人生一間房子給你住,還來麻煩我,)

後來,我問她說 你有價格的預算嗎?

 

(心想,來知道這位天兵女到底怎麼想,是滴,我是心機女)

天兵女回:沒有啊??我沒有差,我男朋友會幫我付.

我說: 這麼好哦!!

天兵女回:台灣不都是醬子嗎?

(心想,台灣女人如果在外租房子,不跟男朋友一起住,那一定要幫忙付房租嗎?我只有聽過一起share的比較多,不曉得天兵女拿什麼付他男朋友?愛情嗎?)

那一天,我只希望我沒有看過她 !! 真滴 

 

後來,打算要放出租廣告到另一個網站時,

她就在快晚上12點時,傳了一個簡訊給我,

她說她想要租那個房子,她覺得環境很好,

(我想說,反正她只有3個月,但我也不要跟錢過不去,)

 

我也知道,她在外面的選擇是多,但是她短期租房,應該不好找

後來,我就問舊房客何時走,當我聯絡好了,要請她付deposit,

她突然殺了一封信來,

 

有件事情要跟你在確認的就是

我男朋友他自己有他的租屋處

但是只要我在家都會跟我待在一起

這個部份

不知道你有沒有意見?

還有

電跟瓦斯的部份

就像我之前提過的

只要我們有用到在合理的範圍   我都會負擔   我想在跟你確認   避免住進去以後有爭議

我心想,我真的覺得妳很煩吔,

我想屋子裡又不是只住你一位,你說

你在家就等於你男朋友也在家

(吃飯,尿尿,zzzz在一起,你男朋友都在嘍,而且是天天嘍)

那是不是1+1=2

我不是要去賺你那2兩人的錢,問題是,我怎麼對其房客負責??

我回了她一封信,我說,把事情簡單一點,

這個房間我算是租給你們2,所以我算你280英鎊,其他bill都包

20英鎊算是老娘我當台灣人照顧台灣人給你的價格

 

寄出去這封e-mail,

馬上接到天兵女的電話,她馬上大聲說,

你之前不是說260英鎊嗎?為什麼現在又漲

 

(心想,你是腦筋不對還是我不對,你跟我吼什麼啊--你今天又不是租整個房子,你今天是租一個房間,那是不是其他房客也可以帶阿catdog進來,然後說他只是進來跟我zz)   說難聽一點,B&B也住過吧,他們不都是算人頭的嗎?

      天兵女還說     我只是在那裏ZZZ!!

 

(我心想,你跟你男友的ZZZ租金,我也應該收吧,)

 

(我又不是汔車旅館,一晚多個人住宿多少錢是不是要跟你算啊?)

 

我就大概把情況說了一遍給她聽,但是她這位天兵女說我很激動,

我才在想,你沒有事來惹我做什麼,一副好像我應該租給你這個天兵女,

你的要求這麼,,我真的承受不起

最後,G討論,決定不租給這位天兵女,

當然她這個沒有種的傢伙,也回了一封信

說她不租了

 

我想結果真的是皆大歡喜,要不然… 應付她也是一種社會成本的浪費

她浪費了我給她這個同胞的愛心,她只是覺得她會找到更好的,

那你就去吧  天兵女

 

以前業務部份這個工作太久了,以前你還跟客人扯來扯去時,

常常你的市場功課要做的很好,或是有一點 COMMON SECSE

要不然跟客人在協商時,常常就是雞同鴨講  浪費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i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