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次只要到了ZZ時間,我一躺在床上,就由如文昌附身,.

文泉不斷出現

但是醒來之後,就沒有FU想寫 也忘了要寫些什麼?

可能加上最近喜歡PLURK的分享方式,

所以有點小懶的寫文章,但是常常都有想要分享一下什麼

今天上網登入MSN時,發現一個朋友留的離線訊息

 

女人,有空回我一下,

我叔叔在問嫁去英國聘金怎麼收

我堂妹那個是香港人,住英國,只會講英文,爸媽在紐約

還要問,機票錢誰出

 

這兩句話,我在辦所謂的 婚事 裡都出現過.

驚訝到原來台灣的父母都這麼想啊

 

也造成我一個很難忘的回憶或是一種創傷…..

因為造成很多在溝通上的磨擦

 

你們會想我怎麼回?

 我心理想,還有公式跟規則可以回答嗎?還是有標準答案?

相信我 在我這一輩的台灣父母裡,很難得有的會尊重

小孩的婚姻要如何舉行的.

 

當男方說要結婚,女方會說,叫你父母來提親.?

女方會說我爸爸說要多少錢的聘金?

 

我真的不曉得聘金的英文要怎麼翻?DEPOSIT?

 Betrothal Money

房屋買賣流程VS結婚流程有何不同:

男方:買家

女方:賣家

中間人:媒人婆==>還有紅包可以抽

男方家長:買家主事權人

女方家長:賣家主事權人

女方開價賣房屋(女兒)金額定金:20

男方(兒子)付訂金時間:即是訂婚時間

交屋時間:即是結婚日.交屋時還會哭哭堤堤(8別父母)

交屋PARTY:訂結婚喜宴,入場證沒有包紅包的不準進來.

為什麼大家不是送個禮物或是一張卡片誠心的祝福

往往也會看過真的半生不熟的朋友出現在婚宴會場裡

再打開過往禮金NOTE看看這個這個傢伙在我結婚時包了多少給我

這次還回給他一樣的金額..

我也相信很多人是抱著結婚婚喜宴可以回收一些金錢的狀況下去辦的

 

 

我真的很想找那個,把這項台灣婚俗中的聘金給流傳下來的人,

解釋一下,我不懂為什麼大家要將婚俗中的事物給金錢化,

聘金給多少?

金項鍊有多重?

六禮值多少?

這些東西可以保證婚姻的什麼? 少婦生活還是大魚大肉外加幸福生活天天來

還是因為金項鍊的重量可以代表我對你這個未來的家庭成員多大的重視?

六禮.或是還可以說的過去,雙方對於彼此的一些新意

 

我的年紀相仿的朋友裡,也會在這個關念下 常常會覺得未來的婆家對她不夠重視

EX:新家的床頭櫃 不是新買的.

婆婆送給我的項鍊還沒有我的手機重

我也看過婆婆家當時很大方,但是現在家婆家任勞任怨的做著一些心不甘情不願的事

還不時被婆婆言語辱罵?我不懂吔

 

但是話說多數的父母會將聘金拿回給女兒,但是這個不必要的過程己經造成

大家將一個喜事變成金錢化.將女性低化的一種隱形的做法

.或者兩家人也因此有不同的看法存在GAP

也因為聘金這個習俗,將婚俗變的永遠  不是一項簡單的事.

 

對我們家那口子,別人口中的 外國人,

來說,其實他根本不認同這些,但是為了不要讓我這個女兒難做人,

他可能的做他能做的~~

 

他覺得新郎為什麼一定要花個租車錢,開著六量BMW去接新娘,

 為什麼不能一台加長型豪華矯車?

ANS”習俗

為什麼一定要有儀式?

ANS:習俗

他覺得給聘金好像在訂東西?

ANS”習俗

為什麼不能只請近親 還請1年 都見不到一面的朋友?

ANS:習俗,這樣宴客桌做滿才顯得家世顯狀

當他問我,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為什麼要父母來主導?

ANS:習俗,要不然人家會說我這個女兒不笑()==>我那天結婚是沒有太多的笑容

 

為什麼大家都要大大宣傳,我們家那一口子在英國好像很了不起一樣??

所以每個雞婆,熱心的人都要問,是不是英國生活好一點,薪水高一點,所以聘金要高一點?

 

其實我們只是一對相愛的兩個人,希望受到大家真心祝福

並不是受到這些東西金錢化跟一個豪華的婚宴可以代表我們十分相愛~

 

我是一個在這些習俗禮儀中,變的不快樂跟不期待自己婚禮的新娘,

事實也真的不快樂,

 

回來英國我們卻是 過得 簡單 自在 開心

 

我們倆也約定好,如果以後還在一起..哈哈,這是重點,

可以有一個自由自在的PARTY 還有新郎新娘當時爆笑的第一舞動感的機械舞

一個受到大家祝福跟真的快樂的喜宴

 

回到我朋友的問題

我叔叔在問嫁去英國聘金怎麼收

ANS台灣傳統婚俗==>因為在英國要收入高一點,所以聘金越多越好 鞭炮要多放一點,

才知道你堂妹嫁去英國

我堂妹那個是香港人,住英國,只會講英文,爸媽在紐約, 還要問,機票錢誰出

ANS台灣傳統婚俗==>看起來過的很好,機票當然是對方出啊!!

 

其實這些話在我朋友她叔叔嫁女時,答案己經在她叔叔的心中了,

我再如何回答,

也要看父母要從哪裏角度去想==>嫁女兒這件事了

時代因為社會的不簡單,所以每個人也變的復雜不一樣了,

但是如果可以簡單活,為何不從放開這些可以做到又不影響習俗的做法呢?

這些都是我單純從自己的例子跟角度上去做分析

只是 怎麼開心幸福  真的只有自己知道

 

前陣子,我跟G的一對英國老夫婦E&T朋友,最近兒子ANDREW要結婚,

ANDREW的年紀跟G差不多,ANDREW與女友莎拉,他們也剛開買了房子,

在婚禮上所剩下的預算不多,他們把自己的婚禮想法跟E&T,

E&T他們說可以支持的大概就是協助支付,一些他們在婚禮的預算,算是一個結婚禮物,

那時,我還開玩笑的說,他們兩個會邀你們去參加他們的婚禮嗎?

E&T還很認真的說,應該會吧!!

(這個笑話用在台灣是不孝的表現吧,誰敢結婚不邀約自己的父母前來) 

英國聘金怎麼收==>

如果我可以收到他對我們女兒的一生一世的愛護,那是比1百萬還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i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