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5月份時..參加了台灣媽媽們的端午PARTY,

小孩還在肚子裏的我跟老公二人,

看到大家在那裡整個為了孩子們追跑.

我們知道..再過不久,我們就是那種生活...

我們家這口子說,那時不知是誰的老公跟他說...

"現在的時機,你應該多看幾場電影...多出去玩.多吃點美食......"

"因為到時你會離這種生活....很遠..."(我們挫著等...)

今年的暑假遠門是還沒有出去過,但是每週我們大概一定會去走一走..

或是跟朋友們吃吃飯..

接著就是週日若是天氣晴的DIY整修工程進行.然後飽食一頓.

其實在格友紐仔的BLOG中深深感受到她在食作世界的樂趣,原本,

(這傢伙她說前天還夢到我教她做肉丸子.....還沒有看到我臉..這句純屬7月鬼話連篇)

今年我的暑假是要去學地中海美食,但是一堆突然來的計劃,

我只能ENJOY在自己的小小食作世界中,

在圖書館借了一本法國廚師RAYMOND BLANCSIMPLE FRENCH COOKERY

其實我愛的料理不是世界大廚或是米其林的世界,而是一般家常菜,

我想我會很愛在南法的小家庭裡,品嚐著這一種家庭式的美食.

因為生活&食物總是會在生活中讓人產生很大的滿足感...

我更期待以後小傢伙出來後,還有會時間+體力去,

完成食作美食的夢想 

(很多媽媽應該在O.S,,,別作夢啦以後大概只有做副食品的份吧)

這道料理大概分為二部份,

CHICKEN FRICASSEE的材料部份:

4-5隻的雞腿

1TAB oilve oil

5tab的紅酒醋

15g的un-salt 奶油

100ml的dry 白酒

4-5顆的蒜頭

1.5顆中型的脫皮的蕃茄

3小把的新鮮tarragon(天啊,這個味道很特別,人生中第一次使用,跟雞肉是好朋友)

中文叫:龍蒿

1小把的新鮮的,flat-leaf parsley

鹽跟black pepper

sauteed potatoes的材料部份部份:

3-4顆中型的potatoes

2tab的oilve oil

10g的無鹽奶油

2小把的,parsely.切碎

1顆紅蔥頭,切碎,

海鹽跟black pepper適量

 1.jpg

這個作法是沒有,le creuset 燉鍋的作法.(偶正在計劃買鍋中..)

 4294710_ee2f671376b62d469bbffbea61bcb3bc.jpg

1.2.3)在frying pan上,倒入olive oil然後放入雞腿兩面煎至金黃色...

4.)待色澤慢慢出來時,加入奶油(這個是法式料理的精湛的部份,butter & butter)進去小火慢煎..

    把雞油瀝出,加入紅油醋大約10秒鐘,將溫度轉至小火,當香味慢慢出來時,加入4小把海鹽跟

     2小把black pepper

5.6)加入白酒跟蕃茄還有蒜頭跟tarragon的香料,

7)放到烤箱160-180度,大約30-35分鐘.

8)將potatoes切成小方塊的樣子,放入olive oil跟紅蔥頭 煎至12-15分鐘,

兩面金黃時,加入奶油 &海鹽& black pepper調味

2.jpg

9)加入四季豆放入當作配菜.

10)此時雞從烤箱拿出..

11)上菜擺盤....(這個sauce很特別....法式料理的sauce很重要)

3.jpg

12)是書本上的照片...應該還差不了太多...所以週末食作..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i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