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去市區的讀書館借書時,發現一件事,

我知道西班牙有-----釋迦,因為前陣子在看雜誌時有看到,

那天,在超市還被我找到,這時又讓我想到釋迦的英文

原來釋迦的英文是: CHERIMOYA

今年初,G跟我一同回台灣時,

我馬上就從桃園殺到台東去了,

因為之前爺爺過世時,沒有回來,

外婆家跟奶奶家,只差5分鐘,當時我想我老爸是近水樓台先得月吧!!

外婆---小時我跟她一起大概住了5年,所以雖然久沒有見面,但是,還是一樣親,但是免不了又被她念了一頓,

G的中文不是很好,越來越糟!!  台語更不用講了,

他只會講一句==>哇 西   N 導 肉 KA  (台)

意思是,:他是高大的帥哥!!!

外婆沒有受過教育,但是日文很好....(找她去演海角七號那位阿媽也不為過)

你看,G很會巴結女人,你看,他第一次給我外婆見面就裝熟!!!

看到英國超市那個小小的那一顆,再比比看我們這新的鳳梨+釋迦的新品種,

果肉又很甜.又好吃.

大UNCLE , 他退休後也住在台東的山上,跟外婆一起種植釋迦

 

他還自己以為在代言釋迦呢!!!

G第一次來,看到這邊,他說,很像他以前成長居住的地方,

他在馬來西亞,沙巴的島嶼長大的

所以一切對他來說很熟悉,現在他還說,下次回去還要再回去台東..

他還不是圖好吃的.

 

外婆細心的打包一箱箱的釋迦讓我帶回去桃園,

而G是越看越緊張,因為他看到,UNCLE在寫著,黑猫的寄送到家的服務,

他以為那是我們家要給他的發票!!還問我怎麼辦,他身上沒有台幣...

阿呆!!!

一邊裁,一邊吃!!

吃下肚的除了滿滿的甜味還有小時後成長的氣味!!回去台灣猛塞食物-你看我那肚子!!真驚人,

G的近親也有來台灣玩過,

他說台灣真的不會讓人餓到...

G則說----他在台灣沒有一天------不飽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i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