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母應該站在什麼樣的立場才能真的教育小孩子朝正面且光明的那一面發展?

怎麼樣才能讓自己的小孩知道人生的全部並不是只有競爭跟金錢,而是追求自己快樂的人生

就在星期六的早晨,一通電話,讓我跟G知道,原來父母親的教育在小孩成長的那一環

原來是   關鍵   所在.

 

上週跟多家的工作的仲介公司,來來回回的好幾封信件跟電話之後,

在下週陸續確認到好幾家的機會,其中有一個工作內容還符合我的需求,且雖然遠在倫敦,

但是薪資各方面還不錯,所以想,是可以去見見面的......

 

週六,我們倆還在床上賴床,G就想說打電話回我倆的家,

第一通,G撥了電話去我家,一開始,熱絡的跟我爸寒暄了幾句,再來接力賽的換到我娘

我娘問我最近如何??順便說千萬不要在英國為了省錢,就去中國超市買黑心的商品,

還有問我最近工作找的如何?我說,其實因為地區的關係,我都必須有所考量,

所以還在努力,我娘也問了一些? 我在找哪一方面的工作啊??            諸如此類的,

話到最後還問我要不要吃一些什麼東西,他們還在寄過來..............句句關心!!讓人窩心啊~~

G也是跟我家人聊的開心....

------------------------------------------------------------------------------------------------------------------------------------

再來,下一通,G的娘親,

話說電話一通,G的娘親正在社區的圖書館看報紙..

她問了一句我們在做什麼??我們就說還在賴床...

G娘就說:現在香港啊,景氣不好啊,公司在裁員啊? 還有股市啊................話題都是$$$$

G娘即問:英國如何?G回答說,還好,他的行業別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G娘話題一轉...我知,一定到我身上,

啊,SUNNY找到工作沒?我在電話那頭,瞪了G一下,他不知那根筋不對,

還叫我回答啊?我就不理他??因為那頭,我的眼神更他媽的銳利了?

結果電話那一頭,

G娘馬上回話:她是不是都在家ZZZ飽吃,吃飽ZZZ啊??

這句話真的猶如一桶大冰塊倒在身上,

我從開始到英國,去年讀書,半工半讀,回台灣到現在,我只不過休息了一個半月,

包含生病半個月,我就好像立刻不能閒在家裡一樣..

再來,G娘的話題還沒有聊完,

G娘就說,最近她跟幾個香港的親戚去了大陸一趟,買了一些衣服給我們,

G娘順便還跟G說: 你以前不是都會寄東西給我嗎? 怎麼最近都沒有??

當然,還有很多...................很多不及繁載!!!

可能,我真的不懂香港人陳述事情的文化,但是我曾經在香港工作過一陣子,

我真的知道香港人說話的文化,真的讓我有點.....................不舒服.

----------------------------------------------------------------------------------------------------------------------

其實在婚前時,我就發現一件事,G娘在每次跟G掛完電話之後,

不是保重,而是:工作要努力,多賺一點錢!!!

其實我真的很LUCKY,我從小到唸書,家裡沒有經濟的問題讓我煩惱,

而G,在很小的時候,因為G爸賺錢似乎不是很穩定,也不常在家,

所以每當我的飯桌上可能多了一道菜時,他就會開始他那----荷包蛋的故事,

故事是說,他們家有時因為爸爸捕魚去,忘了寄錢回家,所以他跟他媽及二位姐姐,

通常就是醬油跟荷包蛋就下肚了.....<<這就是故事的來源>>

所以我知道他們家對金錢上面的重視, 但是金錢絕對不是人生的全部.

----------------------------------------------------------------------------------------------------------------

其實跟G的家人一直都處的不錯,但是一直到結婚前時,我們有很大的爭吵,是源自於他們家人的意見,

話說,G跟他們家人提及我們想要先註冊結婚時,

G的姐姐立刻說: SUNNY是不是有了?沒有,為何結婚,其實.............

.SUNNY應該還要多觀察之類的意見

G的娘說:不要害人啦,沒有錢就不要結婚啊,不要害人啊??(G說這是香港人很一般的說法)

那時,我在想,沒有關係,這是他們的想法,我只想看G怎麼想??

沒有想到G自己也支支吾吾的!!

那時我親娘只給了我一句話,如果嫁給一位很聽家裡女人的話的人,不是很好,

衝著這一點,我跟G說了.<<我想他自己也有所體認吧>>

他應該長大了!!

 

我只告訴他,如果沒有結婚,就是分手!!(或許大家覺得我是意氣用事,但是絕對不是)

今天G是在決定之後告訴家人,代表他對我有一定認同.如果今天他又因為家人這番話而有不同的決定,

那我想,他絕對不是要的人生,

再來,我們今天只是決定註冊,沒有想到要舖陳的婚禮,何來金錢的花費?

況且,那時我們也在英國有了房子!!

 

其實在台灣等待G來來回回的跑那些文件時,他們家也曾經讓他很失望,

G娘的心態可以體會,G娘的依靠只有G,雖然說G娘目前人在香港與G姐同住,

但是孩子始終也會開始自己的人生,不是嗎?

為何不用了解孩子己長大的心態去看待他的決定??

G的二位姐姐在婚姻上不是走的太順,所以我想他們對婚姻的期待,給G的意見,多半是負面.

那時,G還在台灣時,跟我說,他對他們家人很失望!!

有時看到G的二姐寫給G的信:內容大多是,你要好好努力工作,認真賺錢,以後我們的小孩還需要你在

英國的幫助之類的.

我很謝謝G的家人在很方面對於G的支持,

我能體會家人問對G的期待,

但是我只想說,真的做為家人的你們,

知道他們的人生的期許跟夢想是什麼嗎?

還是不斷的告訴他你的人生跟責任是----追求金錢

我或許也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我們認真的努力生活,追求的不是金錢上的滿足而是金錢在夢想

的路上,逐夢踏實!!

 

 

我在英國,看到很多教育的方面還有父母跟孩子的相處,

真的平反我很多對於以前我所接受的教育

應該如何

孩子去建立人生的成就及快樂的人生,

而不是一味的

他們何謂才是他們的人生

 

G娘,我人在異地,又搬家,人生真的地不熟,可以多給我一些鼓勵去替代你給的冰塊嗎?

真的很冰!!!

由其是我很需要你這位家人的鼓勵!!才能多買你喜歡的東西不是嗎?

 

還有G娘,我跟G在台灣註冊時你沒有來,你只問了,G會不會生你的氣??

其實,我只想說,你可以問問我嗎?因為我真的不知如何解釋你己訂了去泰國玩的機票,

而我要如何跟我娘跟爹說你去泰國的事實,

其實,我們很重視你的參與.因為這是我們人生的第一次

因為你的參與就是鼓勵!!

不用在買衣服給我了,因為有些真的不是我的STYLE.但是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i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