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這一次不是我   是G娘

那天週六  回去了  NOTTINGHAM一趟  去看一下  房子的狀況  結果 下次再說

但是G如往常一樣   會確認E-MAIL

收到的不是垃圾信  而是自己的娘  躺在病床上   調著點滴的照片

 

他只要  心急時  就會開始  亂無頭緒   嘴巴打結

是的  他急著打電話給G娘  說  媽咪, 你還好嗎?

其實G娘己經痛了好幾天了   三不五時吧有聽說

但是一直沒有仔細去檢查原因

而我們家那口子 

只會  不斷的    問他二姐 娘的情況如何  還有怪自己的娘當時怎麼沒有去仔細檢查

我只能說人越來越老時  會變的像小孩子一樣   會需要人家的關心跟重視

會希望可能身邊有人關心 或是生了病像小孩子一樣皮皮的

 

想到我外婆  以前還叫我賺錢後  要請他吃PIZZA呢 

外婆不會唸英文  還說PIZZA是----鼻屎(台語音英文名)

 

我爹之前咳不停  叫他去看醫生  他還會說  他去唱卡拉OK時 不乾淨被傳染

之後連什麼通靈師看到我爸的衣服時  還說我爸有長一顆什麼東西在身體

我跟娘不斷勸他去看醫生   勸到被我爹駡  X你娘時才停止  是的  我爹有點老江湖

 

WELL , 這次G娘在床上   身上有著點滴  面容很疼痛

G娘只有二姐一家人共住  她自己也是異國婚姻

一家人  都分散世界各地  我們暫時能做的只是希望她快一點康復  找到病情

 

G一直是他媽的很感性的人   他哭的次數  或著是他什麼時候會哭   我大概都猜到

可能我們家都說   男生要堅強  不能哭

我確碰到一個水龍頭  切

他哦  有個朋友曾經問我說? 男人是不是抗壓性比女人低  我會說  是的

當然也有高的  只是少數   目前我遇到的  還是少之又少

 

我就想  G 娘為什麼會肚子痛到不行  又痛到肝之類的

要搞清楚  因為發生時間在週六   所以 香港公立的醫院是沒有真正的門診醫生會看診的

要等到週一    什麼啊??  (台灣還是好   看病跟7-11一樣方便)

我就說有沒有私人醫院? 可以不讓你娘這麼痛?? 他說私人醫院貴

我說你娘有保險嗎? 他說  不知 

 眼淚   不能解決問題的

我是鎮定  但不是冷血   ........

 

我想  其實多多少少知道  大概是可能是結石吧  我猜

因為外公之前也有醬子的情形

沒有多久  G娘好像尿尿有血

我就猜    應該是腎結石  吧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   其實也多半是吃的東西引起的

因為他們家的飲食習慣多半是高蛋白的東西 

還有煲湯之類的東西  很多動物內臟

所以年老時  身體多半是發出警號  因為食用太多這類的物質

G娘  希望你快點好起  好好注意健康

 

 

腎結石患者不可吃的食物有哪些?可吃的食物又有哪些?治療之後是否有複發的可能性?

曾奕衡營養師回答

事實上在此類疾病已診斷時,已經是體質或長期飲食的問題所造成,而且治療後仍有復發的可能,若以飲食的角度而言,個人的建議是: 避免長期過高的唯他命C 攝取(>800mg /每日), 若沒有特別需要(運動員,營養素缺乏者),避免高蛋白質飲食, 鈣片的補充劑不要超過建議量,若需要補充,優先選擇鈣鎂合錠的劑型.多喝開水,含咖啡因之飲料亦可,但仍然必須注意勿過量(一日以一杯咖啡為限),尤其千萬避免憋尿. 若要避免purine類結石,也必須注意血液尿酸值的控制,要少吃香菇,小魚干,白帶魚,內臟類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i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