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來的還是要來

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這下子  終於躲不過

 

是的  只要家裡的座機電話  嚮起來時  顯示的是INTERNATIONAL

我就得考慮一下

看是不是我跟我娘有默氣

還是我跟G他的娘有嫌棄….

 

話是這麼說的

其實  如果這種電話沒有壓力  如果3更半夜打來我也接

但是這種電話多半是關心與壓力同時加壓

所以對我來說是種便秘性質的電話

但是總不能平時裝不在家

但是過年過節總是得回應一下吧

我知道是時候了

A:G他娘

B:是可憐小媳婦的我

p.s部份是港式對話

大戰開始。。。。。。。。。。。。

 

 

A:我是媽咪啊

B: Hi, 媽咪,新年快樂

A:怎麼樣啊?有沒有吃特別一點的??

B: 有啊!!剛做了一塊蘿蔔糕啊

A: 是哦,蘿蔔現在香港很便宜,一條2元吔

B: 我買2鎊一條吔

A:算來算去香港還是好.番回來香港還是好嘍?

媽咪話給你知

B:<<心想,劇情終於開始>>

A:其實呢:番台灣好不好啊??台灣有沒有他(G)可以做的工作

B:應該都有的

A:家嫂(媳婦的香港發音),DADY不是在台灣跟他一樣,做類似的工作嗎?

B: 都差不多地

A:同你DADY,幫他介紹一份工囉,

B:其實你都知,你的仔好鐘意這份英國的工作嘍

A:我知,但不一定都要做這種工作吧,番回來香港台灣機會都不錯嘍

B:他高興就好了

è<<其實重點就是要我說服他兒子回亞洲嘍.還要繞來繞去>>

A:怎樣?你的工作找的怎麼樣?

B:<< 心想,我就知道,重點來了>>,我沒有找吔,搬來這個小鎮,機會不是那麼多

現在景氣也不好,上次去見工(面試的香港話發音),地區都很遠,

我同你仔話,想要跟他

分開住去另一個城市吔,他不答應吔

 

==>其實,過了12月之後,我就沒有在找,就在家裡混,

你的兒子也沒有意見啊,還是媳婦的作用就一定要幫忙賺錢呢?

越是叫我找,我越不想找,…………….>>

 

A:真的啊!!這麼差啊,香港也不是太好!!真的在英國連一份工都聞(找的香港音)不到?

B:<< font>我想來個誇張的好了>>是好,連清潔工的職位都很難找!!因為沒有缺吔!!

A:那如果你翻回(回去的香港音)台灣,聞的工作嗎?

B:可能吧,上次我進入在英國第二次面試時,對方老板很鐘意我,但是擔心我的英文寫的能力,那一份工作是有點要COVER經理的工作,所以3個英文人對我一個華人,我算是心服口服的輸了,而且這份工作不是很近要通車1小時,單程!!

A:這樣啊

B:我們現在打算搬回去舊的屋子(NOTTINGHAM)

A:怎麼講呢?為何要搬回去呢?

B:因為兩邊的成本有點大?保險也要付兩邊的,你的仔也說想搬回去?

A:其實家嫂,你知道嗎?開車很累的,為何要讓他這樣開啊?

B: 他當時太早買房嘍

(O.S,想當時我叫你兒子不要買,他一直就要買,當時工作調度性這麼高,當時我又不是他老婆,現在你兒子自己又要搬,現在市價又不好,賣房子也虧,你兒子當時自己的決定不是我這個媳婦的錯啊,我還替你兒子找房客吔,你心疼兒子我懂,但是可不可以都不要是我在指使一樣啊))

A:對啊,當時為何這樣早要買呢?

B:當時說不聽(O.S想當時,你不是還跟你女兒,一直鼓勵他要買嗎?只有我在反對)

A:真的要醬子搬嗎?

B:是啊,家裡還有一個學生想要我們做HOUSE FAMILY.都可以試一下

-

-

-

當然還有很多

重點整理如下,省的大家看不下去

  1. 去賺錢啊,幫我兒子才對
  2. 要好好照顧我兒子.要煲湯啊
  3. 如果,可以叫我兒子搬回去香港或台灣嗎?
  4. 要不要我寄一些(雜貨)給你去英國賣??

(幾乎每次電話都是如此,所以長久來一次可以, 但是每週來可會受不了)

目前,我在英國比較自在,要不然,我還要去處理你跟你兒子之間的爭執)

這一對母子,住在一起會小吵,分開時會叫珍惜一些

我不想當夾心餅乾呢!!

心想,當時乾脆跟老外交往,老外婆婆可能比較簡單一點

不用揹付著好像你老公好壞,都是媳婦的責任一樣

還有他們通常比較尊重孩子的選擇!!

我喜歡真心的   直接的  公平點的   婆媳關係

 

 

圖取自於:http://tw.info.search.yahoo.com/search/images/view?back=http%3A%2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i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