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家庭的爹娘並不能真的承受來自外來的壓力,對於

所謂,你女兒跟人家同居啊?你女兒在國外做什麼??

還有外婆說都快30了還不嫁,再不嫁,外婆就看不到啊??

種種,心想,,好像也差不多了,我一輩子似乎都在為自己

是不是要考慮一下家人的角色

那就來結婚吧!!

 

婚後我發現 人妻這個角色上 有一種

無形的責任跟束縛(對我這種人而言)

因為你會希望身邊人也一樣好

跟同居心態又不一樣, 想說. .只不過跟你在一起罷了.

 哪來這麼多鳥事

還有我在婚後才發現我娘那一套è我是潑出來的水了

好的壞的,娘家不能真的替你承受什麼. 在外真的要好好照顧自己

剛來英國時電話很少打回家

當了人妻,幾乎一週有1,

還有每次看到人家那種婚禮禮俗, 8別父母的話面 

 我就不知為什麼在那邊

看著電腦  哭到不行

聽我妹說,當時我的身體破病到不行時 看到我身體又長出不知明的東西

我娘又躲在房間哭,

(那時的我,無力真的起來倒一杯水,心裡就是開始駡著自己,

沒有事當年不要去大佛約會)

 

我不像一般人可能嫁來英國,而英國這邊有男方的家人

所以很多事,我在面對所謂的協助跟幫助時,會少的很多

男人的細心度又不會多細

但是我用自己的經驗要告訴各位如果到異國生活的人妻們

我覺得要把自己歸零,也就是把自己當成BABY一樣,或是海棉寶寶,

因為到了這個田地,如果可以要放下以前台灣的一切

Eg”台灣的快脚步的生活,台灣人做事的模式

還有不知快了幾萬倍的做事效率,

因為英國的辦事效率,我只能說,-----有命的都還能等

還有什麼一定要用好自在的衛生棉,還要有雙wing

為什麼一定要喝到珍珠奶茶?

辦卡一定要有贈品,為什麼料理一定要有醬油膏呢?

找工作一定要透過agent

每週六一定要去夜市..等等

為何我說要把自己變成乾掉的海棉寶寶,

因為醬子你才能接受更多,才不會老是台灣跟英國比較到不行,

但是解剖自己後,--

只不過是習慣的問題

 

 

還有跟自己的不可能挑戰--------

以前在台灣你不會去市場,用著英文去跟老闆說你要豬的那一部位的肉類

你不會去露營,還要在森林迷路 或是在森林大小號!!

你更不可能跟個老外在街上吵架(我做過,哈哈)

你家裡不會有比微波爐還大的烤箱,可以做什麼很多食物..

學會看這邊很 奇怪 的手機帳單跟gas帳單的記算方式?

或著當你開著車在郊區,但是路邊有野免跟你奔跑,

或是晚上還有FOX在路邊好像等紅綠燈一樣  要你讓他過馬路

還有看完一整本的英文書

你不會看完一個沒有中文字幕的外國影片

還有別人送你很的禮物時,你還要覺會說

  Lovely ,you are so kind!!

還有去餐廳吃到不想付錢的食物時,當侍女來問你的,

你說,The tasty is really good!!但是事實實,

我下次---不會再來了

 

但是你卻是可以買了一堆衣服,回家後悔時,隔著

3天後再拿去店家Refund,但是卻不用說你身材不好    

穿了不好看的事實

或著去超市買酒精類產品時,他們還懷疑你未滿18的事實,

但是心裡卻是很高興的拿出ID給他們看

你己快30的事實(先來,大笑3)

 

我想還有很多,但是重點是不要去遮遮掩掩如果自己在生活上需要幫助的事實,或是不適應的事實!!

我不能說每個人真的會喜歡這種方式的生活, 端看你自己在生活上的定義或是生活價值上的要求

但是真的沒有必要去所以的  …..

 

單程機票回去,還是一條龍!!!

沒有人真的能夠事事完美,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當完美矯妻!!

如果心底不舒服或是心裡真的不適應,大聲說出來 或是大聲哭出來

發洩會好一些 但是哭過後或是跌倒後  還是得繼續學爬

因為日子不會因為你而停下 日子還是要move on

 

在哪裏還是都要學會先愛自己

我不會逼自己好像要像一般人妻一樣 過著別人幫你定義的人妻日子

成為人妻後  你還有另一個角色是--自己

異鄉跟家鄉  得看你自己怎麼定義  或是心態的定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i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