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就給了我那個HOUSE STUDENT一封警告信

這個學生呢?其實大約18.小男生來的,因為我跟他語言班時,看他笨笨的,

所以常跟他聊天,久而久之,我就像他姐一樣

我這個同學,越南人,家裡呢,跟我平常想像的越南很有差別

他呢,家裡,是建商,房子好多棟,出門不是機車,而是司機

所以很多事,幾乎都是家裡的人一手包辦,

直到我看到他的生活才知道...他是個十足的生活白痴.

但是呢,他一個了國外來,抽空了家中所有的支持,

換來的是,很多事情,他直覺可以用MONEY就可以解決,

某天,他把KEY搞不見了,他只說,你可以再打一把給我嗎?我會付錢給你,

某天,他搭公車,他的護照不見了,他說晚一點再辦,反正錢給大使館,就可以辦好,

再來,某天把浴室的門弄壞了,也不講,直到我發現時,他才說多少錢,我會付回給你了,

直到老娘我用姐姐的身份跟他說:

喂,小子,你知道世界上有一種東西叫責任嗎?不是什麼事用錢可以解決!!

他才嗯嗯啊啊的!!!

很多時候,如果你是媽媽的,真的要適時的要讓小孩去學習一些事情,放手原來也是父母的一個課題.

要不然長大的時候,出了國,到了社會,很多的事情,他對於自我的管理能力只是""

這個零   還包含了,

他常常抱怨,他沒有朋友,我說你不曾關心朋友,永遠你只是在角落不發一語,認為別人會懂你

他抱怨說,他的生日,朋友沒有一個人記住,他說以前生日時,他娘都會幫他搞個生日會

我跟他說,小子,你的人生只是在抱怨別人,可有想過自己,為什麼會醬子..

是的,他的人生在媽媽跟家庭的保護下.只是個零.

再來,媽媽跟他說,如果不想COOK三餐,去請個人回來用,

我說這位媽媽,你知道請一個人比你兒子每個月的房租還要高嗎?這是英國吔.

就醬子,我跟他說了,在他18時,我說其實你的人生還可以選擇,

如果你要這麼過人生,沒有人會怪你,但是你不會快樂,

如果你願意,我願意教你,

就醬子,

我的第一封警告信...

以前跟他說,

我說我覺得你應該自己要做一下管理,不是每週都是我跟你催你應該給我的錢,

他回:為什麼你不能每週提醒我?

我回:如果你要我當你還不是個成年人,而且,如果以後你自己出去,水龍頭打開沒有水,你才發現你

沒有繳水費嗎?才知道自己沒有水喝嗎?

我說,OK.相信我,我下次不會再選擇---提醒你了

就在今早,我發現他的期限己過,

我就給了他一張NOTE:

XXX先先:

很抱歉,由於你的遲繳費用,我們決定暫停你的"早餐"服務,只到你將費用繳清後,

我們才會繼續你的服務.

聽到他下樓的聲音,又跑上房間,

這時我上了網,我的錢就進帳了!!

我說,這是訓練課程的第一個.同學.希望你的人生,某天你離開後,你會記得,

這裡"訓練營"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i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