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嫁給一個不是自己所謂國家的人..

很多事就可以變成一個樂趣..EX : 比較自己國家跟你另一半的國家...

台灣什麼好? 台灣讓你吃到飽...(這是G到台灣後..第一個感覺...他無時無刻都可以找到東西吃..)

台灣的夜士文化讓我發現多數人對於台灣的印象都是..

台灣很多東西小吃可以吃..自從珍珠奶茶推出後

你不得不配服台灣人再吃的文化上的點子..

所以再飲食上我不得不說...我----(台灣)應該從來都沒有輸過吧..

直到,當我20初去廣東地區出差時,整天跟我們那個香港總經理吃香喝辣的之外,

外加還有公帳--可以報..

其中有一個讓我真的很驚奇的是廣東人的喝湯方式,

先把湯料 撈起.直接先喝湯,

而湯料都是破爛不堪..

但是湯水只能說---很夠味..

再來我相信去過香港的人都知道..

除了午餐時間的A.B餐選擇外,還有--列湯--只可送..

列湯--我搞了很久,才知道就是像我們去自助餐時,像紫菜湯..小到要死的蘿蔔湯..之類的.

後來.跟了G之後,不得不把這個煲湯例入我的一週菜譜裡..

我用的每樣台灣菜,他都樣樣-----讚..

但是我用的湯,他每次-----..

但是我自己老實說,也愛喝香港所謂的煲湯..

所以慢慢的這些必須給花上2個小時煲的湯水,也漸漸的,在我心中..也稱為湯中之王了..

由其是他們小火慢燉的1個小時以上,之後喝湯前才調味的方式..我很認同

因為只有醬子你才會真的吃到所有食材上的味道而不是味精..

當然,每當我對台灣湯的認輸...我可以看見G的嘴角上揚的驕傲...

今天介紹是一個還可以有一點賣相的湯水:

蓮藕排骨湯..

材料:蓮藕一根,排骨隨意.紅棗隨意..薑來個3片

做法:

1.飛水:這個呢?其實就是將你的排骨放入薑片滾水中,放個8分鐘,讓血水出完即可

2.再來,蓮藕去皮切片.紅棗泡水15分鐘

3.燒開一鍋滾水.將材料通通放下去

(這個是我最喜歡的時刻..因為代表你很快就會湯到湯了)

4.首先,開大火滾後20分鐘,轉小火30分鐘

5.放入悶燒鍋中2個小時

6.準備喝湯嘍!!

更多的食譜,我找到一個香港C9的BLOG(家庭主婦的簡稱)

多多參考嘍!!

湯水,真的重要...

可以不吃,一定要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i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