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茶餐廳,一直是我跟G在香港時,生活模式中,一定會去的,

不管早茶,下午茶,

而茶點裡面我最愛的一直是----腸粉...

因為喜歡他細滑的口感,又不會油膩....

有幾次想要自己做腸粉皮,但是又礙於真的工具上的問題...

但是被我發現這個東西後...才知道美味的東西,也是可以被取代的

英國的華人商店裡,偶爾也會混雜了一些泰式跟越式或是馬來西亞或是韓式及日式的雜貨,

我們家學生跟我說,這個越市的--米紙一直是他們常常吃的食物..

那天其實也是想要做的跟包裝的一樣,

但是我又不想用油炸的方式,就醬子...出現了另一種口感.

材料:

香菇

豬碎肉

蒜頭末少許

薑末

調味料:

鹽.黑胡椒.麻油,醬油.太白粉.糖.半顆的蛋白

做法:

全部用料打碎+調味料==>然後給他通通包進去米紙裡.大火蒸20分鐘   DONE

(有講跟沒有講一樣...呵...)



比較特別的是這個米紙呢,是要給他放在水裡面,(如圖示3)

在來給他放到像圖示4一樣的效果....(但是千萬不要太軟)

試做一次你就知道要軟到什麼程度了..



再來,通通給他捲起來...

我多捲了一些冰到冷凍庫,想吃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蒸嘍,

再來,就沾一些,甜辣醬....好吃哦...

推薦給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i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