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為了這個小女友的生日禮物...傷腦筋一段時間...

貴的送不起...送小的又怕被唸嫌..

這個小女友很麻煩..整天吃我的醋..

還不是我親耳聽到..

還是從G的口中傳過來的..

所以行事上..我也特別的小心...

話說..這位小女友是誰...

素啦...就素她啦..

G的娘也就是-----------我婆婆啦..

我發現人的角色..是要經過磨擦相處才會知道的...

我是在什麼時候才發現其實這個小女友不是吃我的醋..而只是要跟兒子示烕呢?

或著她只想要做一些小舉動請G多注意一下她呢?

 

我在適應婚姻生活的過程之中..其實雖然在很多人的眼裡,我很LUCKY我沒有跟小女友一起住

但是我確實發現一事件.

我再意小女友怎麼看我.因為我己經是G的家人的一份子了.

到底這小女友有沒有當我一回事??或著他還在吃著他兒子對我好的醋呢?

突然發現..老年家...越來越會要小孩脾氣.....

 

某日,我在香港.那時我咳的很嚴重..G跟我那時在英國都忙.

忙到回了香港時,咳嗽也沒有好.後來G問了小女友,有沒有咳嗽藥之類的..

小女友去廚房翻出了一杯陳年的藥水,我就也沒有問,就喝了下去..

後來..依據G的轉述....小女友跟G說...

如果我生病時,你也會像緊張你女朋友(那時的我)一樣對我就好了.

想..都70老80了,這個話...會不會有點小朋友了點..

 

其實以前我去香港出差時.我跟香港辦公室的同仁的溝通還算不錯,

但是其實有一些-----港式笑話---的方式我不是很喜歡..

但是我想這是香港的文化.

後來我在G的家庭上也看過這種開玩笑的文化

但是G也不以為意..但我卻再意的不得了...

他們少了一種台灣人的純情的熱情..

卻有一種類似更強防禦他人的心房..

但是我想這是在香港快速發展的脚步之中所延伸出來的社會文化.

但是我後來在也在這個文化之中去了解語言中表達的不同

後來,偶爾小女友打來.G跟小女友發生了口角....或許是生活的環境不一樣了,口角不斷..觀念有差..

(我常笑她,你娘又來...........索愛....了)

 

當然,看到G跟自己的娘在那邊生氣..也很好笑..

但是我後來深深的發現...

其實小女友要的不過是要----------G像以前那樣的愛護她..重視她

但是..當我聽到G過去對小女友時..

天啊.......這跟對女朋友沒有兩樣(所以小女友的稱號就醬子來啦)

三不無時從英國寄個小禮物給她

再來 G以前大概跟小女友通電話的次數是2天一小通  3天一大通

(我也想,如果跟我們家比起來...我們家比較像單親...)哈哈

現在

禮物沒有了就算

電話也愛打不打的

(難怪小女友會在那邊愛比較)

但是我想要跟小女友講....

你兒子現在..他對我沒有像從前談戀愛一般啊...因為每一種感情都會一種階段叫昇華)

昇華的意思對我而言==>就是自己要找事情做....

而且男人只要一專注別的事情...

他就不會注意到...他所謂像這些的小事.

我知道...你對他的依賴很重..

但是我想做一個如何用祝福的愛去愛孩子,孩子的福氣才會多...

的確..我未為人母.很多話我說的很簡單..

但是我確更相信.

時代在變...同時我們對於家的愛心意仍是滿滿的..只是方式不同而己.

當然,接受你的愛的那個人...他會覺得更清輕鬆..

這個花束特別選給你的...我知道你喜歡粉紅色..(這個花店的目錄跟送的有差.壞了我的品味...)

還有蛋糕..是低脂的...起士蛋糕....(沒有想到G說你真的愛吃起士蛋糕吔,被我猜到了)

我知道你很高興,從你打電話給我的口中..

妳知道那是我安排的..但是你看到那張小卡上的意思我想你會懂的..

DEAR MUM:

雖然常常不在你身邊,但是關心時時在

LOVE

UR SON

 

對於我..別覺得你兒子對我有多好...

他若不是我3天2頭對他發出警告信...他可能也當我是空氣吧...

因為這個時候..他追求的事情....不再是我們這些女人給他的愛戀了...或許是他工作上的成就滿足

還有 小女友...

不要整天利用我再叫你兒子回亞洲..

現階段的他希望好能做的就是

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不要操太多的心.

.他這個時候很ENJOY他的工作(我也沒有辦法)

因為我們當女人的.....不是天生就愛犠牲然後成全我們愛的男人嗎......

我相信..我過的了這種階段...你也行

放心我會盯著他三天兩頭打電話給妳,三不五時寄些你愛的給你...

另外,不要打電話去G的公司,又說妳是------------她老婆(也就是我)

G整天問我有沒有打電話給他...同事也在問你老婆打電話找你,,做什麼..

有打就有打...想兒子就說出來唄....................

我想...

我開始

 

另外,

跟大家分享最近看到的一部香港得獎電影...天水圍的日與夜

這毎真的是我眼中看到的香港...

沒有太多舖陳的手法..

但卻是最香港的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i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