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跟一個朋友聊起,她買了一個大家都覺得---大手筆---的房子在台灣,

(有捨有得,她可是捨了先當----新娘---而先當---宅娘---)

雖然是第一次買房,但是她卻當了這輩子只買這一次的心在看...

她問了我一些裝潢的資訊,

她說每當她跟朋友說她想裝潢的概念時.

朋友常說..有必要這麼奢華嗎?...

有必要這麼好嗎?放這麼多重本...

我只能說...這種事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會知道.

 

記得,我在台灣時,由於家裡經營電器的生意..所以常常有的沒有的電器

房間門一開,出去是3捲電線外加X力浦的電燈泡還有專賣檳榔西施用的閃亮燈包

再來下樓,是一陣黑暗的倉庫跟潮濕的空間

外加看以不錯但是確是吵嚷聲不斷的馬路邊的位置,

WELL,不用錢的父母的房子無從說抱怨起..

後來,自從有了WORKING HOUSE 時,我居然幹了一件現在想起來都會笑的事,

我就想,以後我也要有自己的家,

所以我就買了一些我認為用的到的餐具,擺在我的床底下....

是的..到現在那些東西呢?  鬼知道


直到來到英國後,G真的買了第一人個家之後..

雖然我那時還是不懂他幹嘛要買房...

但是我還是TRY ME BEST給他用的很像樣....

當時我還記得,這個屋主交屋後,跟有傢俱時真的差很多...

G的娘還說買這個房子我看到很失望..(佈置之前)

這個老舊的英國房子,差不多80年了,

所以當時並沒有多餘的錢再多花所謂的重新裝潢上.

只是對浴室跟冬天必要的暖氣修整了一下,

之後..就住到現在

只是..自己的狗窩..即使沒有雜誌那樣的美崙美奐,但是心裡住起來卻是很舒服的

我記得因為由於英國這邊的生活習慣的不同,所以在傢俱擺設或是佈置上,

我本人認為...需要多看...

EX:

去IKEA,去看免費的雜誌..偶爾去超市看一下GOOD HOME之類的資訊..

或著去朋友家看看嘍.

但是我覺得在擺設的重點上跟個人的風格跟個性會有關係..還有生活習慣

一開始,我會建議大家從色彩著水之後再進入風格STYLE.

因為色彩一確定之後,後多事就很好辦了...

(上圖,雜誌取的DIY)

上圖--

最近(,我們家那個之前1980年代的廚房同時又被租出去的學生破壞的有餘之後

我們就想...開始著手重整計劃

我很LUCKY雖然G不是什麼設計師,

但是他總是能將我的IDEAL變成一個實際的劃面

這個也必須歸功於英國--貴森森的人工,

還有多次兩人進行多次...大聲的溝通之後的結果.

所以你可以用電腦先設計你要的廚房,然後,自行加工DIY

你會問我工具不是很貴..?

但是相信我,貴也不會比人工貴,而且重覆利用哦,

G的同事,布萊恩先生..我去過他們家

他是一個超級DIY先生,你可能不相信他居然有可以裁切廚房的裁板機.

甚至他可以把整個房子-拼過來(台)

但是你看不太出去他是DIY出來的



曾經有人問我說,你們在那邊好刻苦哦...WELL.可能人都是要經歷過之後才會懂

但是我卻曾經在快速跟方便到不行的亞洲迷失了

一種東西..我說不上來

不懂你每天汲汲營營的脚步還有跟辦公室的吵的有完沒有完之後,

回家時面對摩托車的煙吐來吐去的交通還有住家環境不是很好

大家週末不斷的集中在SHOPPING 還有零錢一點點食物在眼前的方式

我忘了人生到底要來幹啥??

就好像大家現在有車不做,卻愛上脚踏車騎出來的每一步...

或許有一個地方,可以讓你逃離...這種迷失的地方叫做...家

當我聽到第一次朋友來家裡時,說出你們家好溫馨哦...

那種感覺..才發現原來你也可以用心做到感動..

我的家不是豪宅但是卻有一種溫馨的氣流再流動著

除了我們家那個有--貓難的花園,感謝EMILY提供秘方...WELL.是好方法啦,

我希望我不會狠到殺了他們.......


當然,家是不是需要MONEY才能買到創意小品,當然不是...

只要有這創意你都可以付諸行動....

下次偶來介紹  我自己DIY的實例..給大家看看..

看了很多廚房的設計...........

希望每個人,每個家都可以找到你的STYLE....

Enjoy the every momet when you stay at  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i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