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80.JPG 

(媽媽那天造型被爸爸笑是..紅頭軍..真的很像吔)

在好日子剩下不多以前,趕快寫一篇文章,因為接下來的日子,

我想用彩衣娛親真的不為過,

小孩一過了3個月,越睡越少,這時在家親子時間或是戶外活動就會多很多...

小孩的0-3個月,我的確過了一段還不錯的日子,雖然平日一個人要帶小孩,

但是還好這傢伙的每一步要做什麼我都還知道,雖然上述文章所說的痛苦期,

但是用對了帶小孩的方法,我還是能夠看完一本書,喝完一杯咖啡,寫寫部落格,

跟噗友們哈拉個2句,

還算開心自己可以在英國當個全職的媽媽,雖然薪水少一點,物質不能多一點,

雖然當媽媽的計劃不是在虎年,但是這提早來到的生命,

卻也讓我學到了很多,我開心我不是透過保姆才知道她一天喝幾頓奶,

我不是透過婆婆或外婆嘴中被告知怎樣帶小孩才是對,

我可以在小孩哭聲中慢慢學習如何觀察他們的需要,而不是被長輩壓迫著問,

小孩怎麼在哭,還好英國的母奶系統跟資源算是健全,讓我可以在當媽時有任何疑問,

可以有管道去詢問,雖然這套系統對於我而言有點..TOO.因為每個人似乎在母奶跟好媽媽之中,

劃上一個等號,(下篇有機會跟大家分享),但是我在這摸索的過程中,我更有信心,

變成一個不正經的好媽媽..

其中,有幾本書我還蠻大力推薦的,這是那時噗友猛媽送我的,

 9861360867.jpg

這本書,其中幾個論點其實我想在網路上還蠻備受爭議的,

就是

IMG_3030.JPG 

(翹臀安)

其實第一天我在決定要給小孩趴睡時,我也有過掙扎,因為安全還是考量,

所以第一天晚上,我是跟本不敢睡,但是我觀察吾家女兒之後,

我很確定我的決定,

當然我老公家的家人反對聲很大,但是在這個論點下,

我寧可小孩有充足跟安穩的睡眠也不願意讓她在不舒服的狀況下哭鬧中才昏睡著,

當然我有按照所謂正確的舖床方式來減少風險,

那天晚上我發現吾家女兒在轉頭方面沒有問題,而且在我的觀察下,

她那雙不斷恍動的手己經在告訴我,她很沒有安全感,所以當我一把她趴睡之後,

她馬上給我睡了4小時.......

IMG_3031.JPG 

(外婆海外寄來的髮套...外婆很愛在市場亂亂買)

其實嬰兒的肢體動作都是在訴我們他們的一舉一動需要什麼,

另一方面,我觀察到嬰兒因為喉嚨的組織當未發展完全

所以當她溢奶或是吞口水時,我發現她在仰睡時,會不斷的嗆到,

我更確定我的決定,6週開始她就一覺到天亮,為我母親的生涯開起了一展明燈

當然,這一個決定,要很堅定也要確定,因為身邊不關事的人,

反擊聲會讓你退卻你的決定,

其中,裡頭有介紹一個醫師DR.DENMARK

,在她的行醫經驗裡以及過去她所看到孩童面對的很多問題,

她的一些獨道簡單的見解中,我深信用最簡單的養小孩的方法是對的,

若有要深入研究的,可以再去深入研究這位還在世上的人瑞醫師給的建議,

她讓我笑出來的一句話,

當你把小孩送上床時,確認床的週邊沒有蛇時,你就可以離開了

51NF0RJ4XTL__SL500_AA300_.jpg 

其中LU媽借我的書

 41CPCF16FML__SL500_AA300_.jpg

中文也有譯成為:超級嬰兒通

 當你問我,當一個媽媽要俱備什麼,在我這幾個月的接連不斷被嬰兒哭聲的

訓練之下,我終於知道,當媽媽的二個條件,

觀察跟傾聽.

在這本書中,她提到很多更細微的方法,其實我覺得產後懷孕的心裡跟身理

所面對的比一般人要多更多,這本書中你會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方法,

當然,每個小孩都是不同的個體,綜合所有書的方法,

運用在小孩身上時也會有所不同,但是嬰兒們總會給你一個適當的回應,

IMG_3100.JPG 

綜然他的語言只有哭,但是很快的你會體會他要告訴你什麼...

現在,我要去下樓去烤個餅乾,...是的別懷疑..我還有時間烤餅乾..

因為我找到一個屬於當快樂媽媽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i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