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937.JPG 

小老虎至今在我的生活中佔了一大半,但是我還算是能夠有一些自己的時間,

但是腦中還是浮現她滿月那一天

她哭我也跟著哭的那個劃面....

但是寫這篇文章的同時,

我己經算是個快樂輕鬆的媽咪,

IMG_2769.JPG 

可以預期她下一步的需要,可以解讀她的肢體語言想要傳達的訊息,

可以還有自己些許的時間讓我好好可以看本書,喝杯茶,

這樣的奇蹟是發生在第5週時,

第6週時她開始可以睡過夜,開始有著正常的作習...

很多人問我,怎麼可能.....當然認識我的人一定會說,

我一定是昏睡死了而聽到不到孩子哭,(我也蠻懷疑是醬子的)

其實在日日安小姐滿2週後,我的人生進入了無中生有的黑暗....

在第2週至第4週的時間,我真的是用自己最後剩下的精力在頂著

當媽媽的這個角色,我甚至準備離職單隨時跟我家的老闆(日日安)投降..

你問我,我老公呢?當時我有覺得他也快離家出走了...

untitled.jpg 

小孩出生的前一個月,我大致將所有東西都備妥,

但是真的沒有想到的是,我怎麼一點都沒有閱讀如何育嬰的書籍,

或許太自信自己可能以前帶小朋友玩的經驗,

嬰兒不過就是拉屎,喝奶,換尿布,洗澡...還有基本的如何帶嬰兒的常識.....

還有生活模式的改變而己....

但是從踏出醫院後沒有預期到...

未足夠的奶水......疼痛的傷口...中期發脹的奶...沒有足夠的休息...

餵母奶的勞累跟挫折.............

加上,生產前我家老公傳染給我的重感冒...我的身體更弱了...

出了院,那天臨時發現自己的奶水不足...

不曉得發什麼神精,那天下雪天,天氣冷到直發抖,我卻什麼都沒有想...

剎了出去買奶粉回來..還走路(忘了英國也有計程車啊)...(高唱母愛真偉大)

P.S我老公因為陪了我生5天,陪產假也用完了!!

前二週還有,累的時候,把小孩放給月子婆幾個小時...

但是月子婆前腳一走,因為月子婆老是搖啊搖的哄小孩...

第3週開始我發現,小孩開始,要搖要抱才行....很多時候才發現,

她的哭是沒有原因,只需要人家抱..當然,一次可以,二次可以..但是長久並不是辦法

第3週至第5週我沒有在房間外吃過一餐,跟老公分開睡,我心想..

這跟我預期的不一樣,我應該這時是要看到她吃飽喝足,

或許還能賞給我一個微笑.

這些都沒有發生之外,某天,

我老公外出去採買食物,我一個人在家餵著母奶,突然,

肚子胶痛,我心想還可以忍一下下,看到她吸這麼開心,

我忍了3分鐘之後,我心想不行啦,但是小孩也不能亂放,我突然腦中只有一個想法,

把小孩一起帶上馬桶去餵母奶,她喝她的,我拉我的..

但是說時那時快...........我到馬桶邊的時候..

所以的問題都解決了.........(我的褲子裡....天啊,大便掉下來了)

這時我的人生再黑暗也不過了.............

IMG_2917.JPG 

那天滿月時...她大聲的哭,我不曉得到底哭什麼,她要做啥時,

 又接到老公說他晚上要去一個不知名的什麼鬼課程......

我心想,當我是神力女超人嗎?那時己經下午,牙還沒刷,早餐沒有吃,喝了二口水,

還在跟日日安小姐交手時,我一整個發瘋了..............

我還要獨自奮戰至晚上9點多....

我拿起電話,打電話去,唸了我老公一頓,駡了他家人一頓,狠狠的將電話

摔在地上,那時..........我很清楚...只能靠自己了.....

還好某天我上網找了一些育兒資訊...

這年頭,可以在網路買東西,可以在網路上找女朋友..

連育兒都要靠 電腦找資訊..

找了幾本育兒書,其中我在喊誰有這本書時,

有噗友真好,猛媽說她有,她寄了給我...

這是一個開端跟起源,

我開始知道我家日日安原來每次手都在天空揮舞時,原來是不安全感,

IMG_2751.JPG 

那天週五一收到這本書時,立即翻身讓她睡,這一睡4個小時過去了,

好像在過去那一個月她都沒有睡跑的感覺,而我立即也多了4個小時,

終於可以好好用一頓晚餐...

那一頓,吃到想流眼淚.......終於吃到的是熱的飯了...

就這樣...

吃奶,打隔,遊戲,睡覺...我替她建立了一個作息...

夜奶我也省了...第一晚,她還會凌晨4點起身,

第二晚,她4:30,第6晚時,我凌晨5點起床等她,

她睡到6點..........我老公也嚇壞了

那時,她第6週,睡過夜了....

好驕傲的轉圈圈中....

終於體會到當母親愉快的點了......

下一篇會跟大家分享一些小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i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