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76.JPG

英國冬天的氣息還沒有過,但是每走過他人家的花園時,看到綠芽,似乎春天的脚步也似乎近了...

我家原本發芽的植物盆栽也因為我的疏於照顧而枯黃,因為大部的時間,我都花在這位小姐身上,

L小姐一恍眼,也要邁入四個月,但是她的身體很多的進展卻都來不及記載,

為娘我自從生了孩子,身體名顯退步了不少,沒有時間可以運動流汗,有時間我想上網跟看看書,

惱人的過敏性鼻炎因為還在餵幾頓母奶的關係,所以換成藥效較輕的配方,但是每次服藥都還是暈暈想睡...

所以幾乎有時間,我是跟電視還有床在一起的,很想跟大家分享每天的一些小趣事,卻也心有餘但是老娘力不足啊...

IMG_3064.JPG 

孩子的爸至今,我想適應的還可以,但回想剛開始時....

 配方奶怎麼泡就是結塊...我都笑他你小孩是在喝珍珠奶茶嗎?

看不習慣他總是在冷冷的天,用他烏龜的速度來換小孩的尿步.....(曾經要他在2分鐘換完,超過2分鐘就是不合格)

不喜歡要他陪小孩時,只是抱著小孩在看球賽..(小孩跟他坐在一起一臉號呆樣)

他替小孩在洗澡時,總覺得他在洗碗....因為亂來一通.....(他洗臉直接用水往小孩的臉上滴水)

他總覺得小孩很熱,小孩跟他出門,才被脫的剩下2件回來.....(小孩冷到臉部面無表情)

以上....就是男人當爸時會幹出來讓為人母一把汗的事件....

但是一經過快4個月時狀況漸漸好轉.....

P1000454.JPG 

<<還沒有爬就一直很想學站>>

只是,男人進入父職這個角色跟女人不一樣,女人沒有選擇.一開始就得投入

尿布,餵奶..不懂的拼命找資料..問有經驗的人...

男人只會問為什麼嬰兒會醬子....

剛開始我記得MINDWIFE來量日日安的體重時,老娘己餵到天昏地暗,睡都沒有睡飽,這個男人只問了一句,

怎麼體重還比當時出生還要輕(先生,這個是常識,誰教你生孩子之前還盯著電動一直打)

再來那天白痴的MINDWIFE來抽日日安的血液檢體,怎知她是怎麼用的,抽的血都漸出來....(不誇張)

孩子的爹只站在一邊.沒有看我手忙腳亂的替小孩將衣服跟尿布包回,

P1000456.JPG 

這是我第一次因為小孩的事跟他吵了...

他說:我有沒有生過孩子....(心想,很明顯)

我回:那請問我有當過母親嗎? (還不是懷孕時讀來的知識)

就醬子..每天我們就在小孩的哭聲..小孩的尿布,洗澡.餵奶上...我們渡過了將近4個月..

勸將為人母的女人們...

男人..就讓他們在錯誤中學習吧...(這是我所觀察跟體認到的)

即使他們尿布包的很鬆...

奶老是泡的太燙口...

總有一天...他們會在這些錯誤中...找到一個正確的方法......所以不要跟我一樣大驚小怪....

但是你們唯一要準備的是耐心...這兩個字放在男人身上....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i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