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0024_1.jpg 

<<上圖:英式早餐,剛來英國時,討厭的茄汁豆現在變成我的週末不可缺的早餐>>

帶小孩的生活,因為小孩還不會坐,所以我大部份的時間只是推出去溜小孩

順便給自己去咖啡館小歇一下,但是又要有大空間停放嬰兒車,,又要有BABY CHANGING的地方,

大概就屬各大超市附屬的CAFE了吧,我在那裏通常只能吃著自己的餐點,逛逛超市,

看大概二頁的雜誌,然後看看在CAFE用餐的人們,看他們用餐的習慣卻也讓我會心的一笑,

或許這己經是我喜歡到CAFE一角的歡愉的看著人們用餐的樂趣了,

某天,我到一位奶大的嚇人的媽媽,點了一份餐點,想說就是漢堡跟CHIPS.

結果她是把漢堡的上層打開,把CHIPS放在中間,在蓋上又夾著一起吃,

(我腦子想的只是雙份澱粉的組合)然後看到她帶點爆牙的嘴一口咬下...

好滿足的臉....(頭腦卻想著那些CHIPS卻在大喊著:好擠啊)

右方3點鐘方向用餐的夫婦,也讓我驚覺夫妻習慣是會互相感染的

用餐後的醬汁,首先老婆先拿起了吐司將盤邊所有的醬子依順時鐘方向的將盤子洗淨,

然後,土司跟將要滴落的醬汁,放入口中,嘴上還沾著少許的醬子,再來舌尖出來填滿,

沒有了兩分鐘,老公把土司上下上下的劃入了順序一般把土司一口塞入,然後一大口,

可樂入口,

大家從CAFE走出去時,總是一副滿足的臉...只有我還會想著等一下要拿什麼當晚餐,

回家研究一些新的小點當作是自己喘息的空間

P1000422.JPG 

時間一天天的過,時間來到小孩快滿的第4個月,

越來英國越久,台灣的習俗這件事對我而言,越覺得有趣..

也可以把硬邦邦的習俗變成很活躍的一種日常生活的社交藉口.

收涎這個傳統習俗.卻讓我想到我想用一個可以代表小孩的物件,

來替代傳統的收涎餅乾,再來是英國也買不到啊,

P1000435.JPG 

所以我試了我一點也不喜歡的糖霜餅乾,然後改良糖份比例,

做出了一份娘親第一次為L小時製作的餅乾,

糖霜因為第一次作而且做法有誤,所以口水圍巾的表情有些許怪,

P1000444.JPG 

但是還好只是試作,為自己增了不少信心,

P1000480.JPG 

只是很明顯的,這個小傢伙還是在狀況外,不知道花生什麼事,

P1000492.JPG 

用剩下的一些麵糰,在用壓模做出一些餅乾

P1000436.JPG 

,週五晚上,我們公婆倆

P1000441.JPG 

就吃了這些餅乾配了我們的家庭影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i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