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個很愛跟所有事抗衡的人 但有些所謂的  天生註定 我願意遵守

如果天生註定  那麼我就在其中學會享受這註定的一切我是指錢財

對於一個人生才剛開始31的我  說這是很弱的 一句 人生對白

味著人生不是才應該剛開始但是怎麼好像有氣汽球一樣

 

 某天聽到爺爺說了一句話

即使在這個名利為營的世界裡,大家都在為了如何賺取更多的錢財而傷腦筋時,

我的一生務農80多的爺爺說

一個人一生可以賺多少錢己經註定了,”

這句話給一年回去探望爺爺一次卻停留只有5-7天的我的爹,

老是說著自己有多忙的他來說或許是當頭棒喝 

 因為這句話沒有多久後爺爺走了

------------------------------------------------------------------------

如果當你再為了夢想而努力 我知道你會快樂很久 因為你會學會知足而惜福

如果當你只是為了鈔票銀紙而努力,我也知道你也會快樂 只是什麼時候你才會滿足

G的娘親,我的婆婆 歷經了在婚姻上的離異 再來面對3個小孩子的經濟成長壓力  

她用教育孩的叮嚀讓我確屬吃不消

你們會說  她所經歷的 

我會說  如果她所經歷的過去是一種壓力 

那就更應該將過去的經歷反轉為一種人生更正面的思考

她過去所失去的我想不是錢財  而是更平穩中生活的快樂

但我不相信那是只有錢財可以補足的記憶缺口

或許我沒有辦法改變她對於目前對於生活錢財的不安全感

可能沒有辦法滿足

但卻厭倦了 她不停的不斷的說  有錢好重要的話語

G說 他聽了人生快25年 從他懂事以來

我而才剛剛要開始上課 去懂她這所謂  這乃人生之本大理論的人生哲學

當然  這真的會讓我很吐血的一件事

拜G娘所賜  因為是到處打聽誰的兒子女兒賺多少錢 做了什麼大職位

我們就知道某某阿叔舅父或是哪一位阿姨的兒子最近轉了什麼工作

是多少 某某誰家的媳婦還是銀行的主管

兩夫妻日子過的很優閒  誰家的兒子在澳門賭場做經理

月薪出糧拿給他阿媽  阿媽還  開心哈哈

我們的腦子總是不斷UPDATED最新的

G家八卦小道消息 (每月可能出版2-3次)

似乎這對一個年過60的婦人不足以為奇 就當她是HK的太陽報即可

只是他把別人的所謂

場職位+薪水=人生成功的定意不斷加諸在我跟G的人生例子中時

你娘我    就整個的不爽   蛋糕烤到都焦了 

 G呢偶爾也聽到    快不舉       (聽說最近他的電動還不了關)   

唉!!我說生啊

謝你造就了我們每個人不同的生命本意  讓我們更體會人生的真誠

只能說       派別不同  ,就放了我們一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i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