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mily-dinners.jpg 

最近拿到熱熱的永居簽證回來,心裡的一塊大石也放下,

並不是高興覺得離英國公民的腳步越來越近,只是覺得

這幾年重重的稅賦終於可以在身份確認後,得到一個

普通一般居民都可以享受的權利了.

 朋友中很多知道我生活在英國,通常第一個反應是,

好好哦, 羨慕你吔,

其實說真的聽過不下上百次..

但是我們所付出可以讓朋友們羨慕的代價,可能

不是一般人真的可以體會的.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要住在英國,

我如果說因為我想要有一個

爸爸每天回家吃晚飯生活的劃面,

還有爸爸的zz前故事時間.

或許這真的是生活在台灣的你們可以羨慕的地方.

如我所知,這在一般家庭有點難度.

想到當初,我對於這一切曾經有懷疑.

剛來英國當是半旅行,半生活的,所以很多時候,你沒有大多的壓力,

但是生活也在這樣看似沒有規劃之下,就走到了現在的這一步,

在第3年時,開始漸漸覺得,嗯這種每次家人聚在一起的節日,

舉凡,X'MAS,中國新年,父親節母親節,我們總是得依靠著

SKYPE才能維繫著我們心裡的那一份聯繫.

我開始想,到底這樣的生活是值得的嗎?

突然某天我開始想到為什麼這份堅持會這麼久..因為

我的心靈卻是在比台灣踏實很多.

我不用百貨公司的週年慶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我不在需要上妝卻自己也覺得精神很好.

我不用假睫毛也依然覺得自己眼睛有神.

我不在週日人擠人的到公園為了得到綠地的自然呼吸.

我越來越習慣大家週日店舖4點關門,為的只是更多的FAMILY TIME

我在自己的廚房DIY食物裡找到跟現在這裡唯一的家人,老公,

沒有7-11便利食物上更多的樂趣.

我也在必須跟老公一天相處下班後近5個小時生活,兩個在吵嘴中,

卻也更了解彼此在生活中的意義,

我的生活成就卻在脫離職場2年多後,卻發現快溢出的成就感比職場多.

重點是,能有家人可能準時回家吃飯分享一天的感覺.

小時候,我的生活,爸爸回家吃晚飯的情景,或是家人一同出遊的劃面,

或是人生的畢業典禮,沒有父母同時出席的劃面,

我知道我可以在下半場的人生裡,可以看到的,期待的到,

你說,如果一本新的護照可以換來更多的心靈的富足,

我想我願意去犠牲暫時沒有家人在身邊圍繞的日子.

所以羨慕的背後其實我們的代價不少...

p.s此文章謝謝每天回家吃晚飯的老公,我知道你從來不缺席,像你這麼愛吃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i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