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ST OF LIVING IN 2008

Family type Weekly budget Breakdown of expenditure
Single working age £157.84
Couple working age £240.61
Lone parent, one child £210.31
Lone parent, two children £282.66
Lone parent, three children £378.90
Couple, one child £286.45
Couple, two children £370.05
Couple, three children £465.71
Couple, four children £508.18
Single pensioner £136.60
Couple pensioner £201.49

Food and drink

Fuel (heating etc)

Personal goods and services

Other

Clothing

Travel

Household goods, services, council tax etc

*Note: Weekly budget does not include housing or childcare costs.

-------------------------------------------------------------------------

其實,這個問題,當我來了英國前前後後,己經有不少的朋友問過我這個問題~~

在英國生活很苦吧~~~

在英國生活消費很高吧~~

英國生活花費很恐怖吧~~

昨天正好在BBC的網站看到這個東西~~我想可以給大家一個很好的了解

可能,文化大不同,在生活上面的品質水準上,我們可能不及去追求這麼高

層次的生活,但是老實說,我的花費卻在英國比較少,

可能專注的事情不一樣,對於生活上面的熟悉度來說也不同.

這邊你說哪有台灣的夜市,沒有...吃來吃去還是那幾樣..

你說花錢去吃大餐...

我曾經花經去吃過我覺得付錢都付的很不甘願的餐廳...因為食物的品質..

你說要去玩...其實玩,能夠一走出去就是公園綠地這己經是台灣人追求的一大

福音....

看電影...家裡有自己設置的家庭劇院,時時刻刻都在不合法的下載..真心虛~

社交,老外們的社交不就是去酒吧喝到你死我活,可能這也是這邊自殺率很低的原因,因為他們懂的如何放鬆跟宣洩不滿的情緒,但是一場歡酒下來,台幣3000元也跑不掉,

我呢,自己買回家自己喝到爽,又不用搞的很濃的妝去,又要打扮的很SEXY去酒國當英雄,自己跟幾個朋友喝很可以喝到爽~~~

其實食衣住行,大概都還可以分到ESSENTIAL或是NON-ESSENTIAL

生活在這邊可以花的更少,但是生活的更好~~我們的消費可能算是窮人家的範圍~但是其實快不快樂...我必須承認...其實不差..

以上的圖表,不包含房子的貸款跟幼兒的拖顧等費用,所以想想看,或許在這生活

真的沒有那麼容易...

那天我聽到一個朋友說,小朋友的拖兒照顧,一個月她就是付大概台幣30,000元,

我想這是在台灣是看不到的,因為沒有事的阿公阿婆,都有提供免費的拖嬰照顧~~

在物價上漲的時代,一切都要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i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