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少了以天要每天去學校的時間,多出來了是自己的時間,

我很珍惜自己去上課的時間,雖然有時會偷懶,實在是因為那個老師的問題..(在教完我之後,他就被學校踢出去了)

要不然我相當ENJOY自己的學生生活..

而現在除了偶爾打工,HOUSEWIFE的生活之外,我又得開始自己害怕的一環,

JOB HUNTING...找工作~~~

在台灣時,我很少害怕找工作,甚至有點覺得找工作不是難題,

我還可以在一週之內找到工作,但是來到這之後一切都不是一回事..

因為你的過去的豐富的經驗跟學歷的經驗在這一切都會被視會為"零"

也是因為教學系統的不同他們無法承認你的學歷.

也是因為從事的經驗不同所以無法有更深入的對你了解~~

也因為你在這好像只是剛開始的生活的人,我們無法取決於他們工作上的信任

前陣子看到一個嫁給老外的台灣女生看著自己每天閒閒在家裡,

因為工作可能找的不順利而寫出的文章時,我想到的是...我也有跟她一樣的情緒,

開始想家,想著台灣的好,沒有啥能做的,只是能夠COOK好三餐,

但是三餐之後又是開始一樣的生活...

不斷的開始重覆著....接下來慘的就是那位 每天ZZZ在你身邊的人...

 

你的腦海每天浮現的是...都是他,要不然你不用離鄉背景的...

要不是他,你也不用進入這種自怨自唉的世界...

要不是他,你還可以吃到最原始的台灣小吃...

要不是他,你還可以每天笑嘻嘻的生活...

但是男人呢,只會覺得女生多想..

在那篇之後,我跟G說,有時我也會醬子的想法,但是他不太懂的是我們想說的是什麼??

我其實想說的是,其實與其不給對方壓力,還不如給對方一些鼓勵,

因為與其都不講,但是你看到是生活上接踵而來的事..

現在二人的單身生活若可以,多存一點點本錢,日後可以養小孩..

因為結婚的身份不同了,想的只能更遠不能原地不動..

所以,當我看到那個女生的文章時,我不願寫出自己那樣的情緒,

因為在那之後,你的日子始終要MOVE ON

最大的敵人跟拌脚石也是自己....

很多事其實都己經歸零,欠的只是你有沒有幫自己的心也歸零...

因為只有醬子,很多事情你才能更清楚的思考跟面對下來的脚步.

我也曾經想過,若是G再度回到亞洲,他是否能夠接受那邊的生活模式???

食---我一點也不擔心......反到他會適應的更好

衣---他的長褲跟鞋會比較難買,是真的..若是香港還好,因為老外多多~

住---小,這邊的環境確實比較好,還有住家環境要有垃圾筒,他很CARE這一件事

行---我想,可能要請一個專門帶人過馬路的人給他,要他在台灣開車他寧願搭公車

工作--我想這是他最難適應的一環,英國的工作環境本來就是會比亞洲好,這一點,他說他還好,

我說,我都會有心理準備哪一天他會跟我說,他覺得台灣的工作^&$%^&$*(*$(

如果他很LUCKY,找到一個外商....或許問題沒有醬子大

總之,適應.......這兩個字很簡單,但是對於一個真正要進入另一個國度的人,適應的部份可能

不只有生活的部份,還是適應自己可能發生這種情緒的事實,接下來你要開始面對自己適應的部份...

我只能對自己說,萬事起頭難,但是難還是得試過之後才知有多難....

對自己說,加油~~~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i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