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A最近告訴我 她人在台灣   因為跟老公處的不好 

還好  她嫁的近  大陸跟台灣的距離

她回了娘家一趟

她跟我當時也是遠距離戀愛 

相愛的時候想的要死   相處的時候卻可能恨的要死

愛情  真是賤

 

最近家人參加  表妹的婚禮  大家  爭先恐後的  傳了  很多 照片  給我

表姐妹們說  很感動   因為在BYE別父母時  大家就落下了淚

但是  扯的是  表妹  只是嫁去隔壁幾點街  

表妹的爹   一直是個鐵漢子    小孩看到他   會立正站好   小狗看到他   會停止狂吠

我說的不誇張   我在高中時  寄住了他們家3年 

這3年  看到這位爹  教育三女的情形  我只能說   他是很傳統的人

3年的週末   他們三姐妹  是不能ZZZZ  超過10點的  要不然是一陣砲聲......

因為他覺得女兒  以後嫁人  是要服侍夫家的

迎娶的車子  一開走時    這位鐵漢的父親   也留下了男兒淚

 

印象中自己第一次為了離家而流淚是在

高中時  中秋節  我們一家人會在陽台烤肉

吃元祖的雪餅

即使不特別  卻是很深刻

那一次  在電話中  哭著  這邊買不到元祖雪餅  因為那時元祖還沒有開到台灣的東部去

看到表姐一家人在烤肉  心裡卻是想著家

 

最近生活  很低氣壓  

低的是這邊過節的氣氛  一堆人沒有頭路 還有低氣溫的天氣

連英國的名店 woolworths 都 Closing down

Woolworths colsure sale kicks off

當然  相對的  又有很多人沒有頭路

每天新聞  轉來轉去的一堆  都是講這些

我的生活  似乎重心  要擺在哪?? 那明年怎麼辦 以後總不能醬子

是不是不要考慮這麼多? 我一個人想去別的城市

每次跟G說想要去別的城市時  他的臉就跨下來

但是  總不能醬子  因為我並不是真的ENJOY目前的生活

之前  倫敦 的機會來了好幾個  但是 因為考慮到交通的問題..種種

如果在家附近隨便找一份RETAIL的工作

我想 裁員的氣息  很容易在RETAIL的行業別發生的

婚姻  很多時候  抉擇時  很多考量

 

現在察覺  原因  戀愛跟婚姻  差別很大

男人, 結婚前  珍惜你  懂你

男人,結婚後   珍惜少了點  但是開始不懂你 智商開始滑落

女人就好像美食一樣     好不容易排隊等到了美食

 而且是專賣店只有一間 要遠遠的跑去吃 特別珍惜

現在 這個美食  就開在你家隔壁  要吃隨時都有  不嫌晚

 

飛來飛去英國幾次  除了第一次  來短期半年之外

父母不曾送過機

怕的  可能是眼淚流下來吧

我跟我娘一樣   不喜歡在別人面前流眼淚  哭的死去活來的

我們家三個姐妹   不會撒嬌   三個都還是獅子  (扯吧)

那天  大妹說  如果   不喜歡那裡就回來

嗯,  很很單的一句話 還送了我一首江蕙的MV  打親子牌 

當然  身邊有娘疼  當然LUCKY

但是  如果真的要決定去做  是不是那麼簡單

她說剛嫁的表妹   都可以隨時回家

我回她  如果你結婚  有想要隨時回家  那還是不要結

還是我也可以  隨心所欲  想回就回 

不知  是不是關係到  成熟與不成熟的決定

可能  我真的需一個人的空間

 

 

曾經看過華人外國移民的專輯   三種不同狀況

第1: 很喜歡很ENJOY外國的生活環境 沒有打算回自己的國家 新國家  就是自己的家

第2: 每天還是看中文報紙  吃著中國餐  看著自己國家的節目頻道

第3: 家人在哪裏自己就在哪裏  家人需要你  你就在哪裏

 

我娘每次都會說   女兒就是潑出去的水  我這盆水  技術上來講  算是潑出去了

但是 心  不知道    跟水一樣  豁出去了沒

 

我應該在哪裏  落下自己的脚呢?  不知  還在努力找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i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