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快邁入30大關時,WELL, 生兒育女之事似乎是

應該做下來好好想一想!!

但是,我想看了我以下未來會如何教育孩子的方式,

我想應該沒有人會想投胎來當我的小孩吧!!

話說, 孩子啊,你娘我應該不是那種會孝順孩子的媽媽,也就是說,

我不是有求必應

的那種方式,所以,千萬不要常常跟我要玩具

,因為我會要求你,給我一個具體的理由,

而不是,我是你娘,所以我就應該買給你

因為我發現,當你未來在跟老闆要求加薪時,一定要學會,說服或是

讓你的老闆認同你他也應該替你加薪的事實,

 

另外,你將來如果自己不小心因為一張椅子而跌到,

我不會像家裡的阿嫲一樣,跟你說,

,椅子壞壞,阿嫲替你打它

因為,,我看過太多在社會裡而跌倒失落的人,或是上新聞社會頭條的人,

他們因為認為自己的失敗是身邊人所造成的,

進而有著報復的心裏而來訴求認同,

為了以後我不用提著水果籃

去監獄看你,我想你還是試著自己跌倒後,擦乾眼淚,想著怎麼爬起來,

再來,你娘我因為看了紐約瘋媽的文章之猶太人會怎麼教育孩子獨立.

我想我會採取讓你如何在生活中學會獨立,而不是替你解決問題,

 

因為, 你娘我,早你30年出生,意思是,我會比你先上天堂

或是下地獄(你娘生前好事如果沒有做太多好事,就要去的地方),

所以沒有人可以真的可以保護你一輩子,與其讓你在我死後,

還要打電話去陰間該怎麼辦,不如讓我在陽間時,

就教你應該如何成為簡單成熟的人

 

還有,很抱歉的是,你己無法選擇你的父母是誰,意謂著,你生出來可能就要在,

黃頭髮,白皮膚的老外的世界渡過,

你可能覺得這邊不是你的家,但是你爹娘在那裏,那兒就是你的家,你可能

沒有辦法常常跟奶奶或是外公外婆有聯繫,或是表哥表姐玩,

但是,他們給的愛不會少的,

 

因為,我們先替你選擇或許在英國這種比教自然的教育方式之下,

你不用每天由瑪麗亞帶你

去學校,或是每天吃美而美的早餐沒有HOME MADE FOOD或是

拉著空姐的書包,去學校,然後,下課後再去趕著你只有5分鐘熱度的才藝班,

然後半個學期下來,你可能只會一句,HOW ARE U ? FINE, THANK

YOU !! 或是鋼琴一首完整的歌都不會彈,或著跟你娘一樣,

以前遇到一個只會用原子筆敲打我手指的老師,動不動就說,

多少小朋友己經去了鋼琴演奏會?我還彈不好??

 

但是你娘會保證,你會有一個很快樂的童年,將來你成年後,你會記得,我們

全家曾經一起去露營,還有你爸爸會唱,他的馬來西亞小蜜蜂給你聽,

(小蜜蜂, 蜂蜂蜂,飛到西啊,飛到東。。。)

你娘我有聽過,挺有感情的一首兒歌,如果是你爸爸的嘴巴唱出來的

 

曾經你娘的同事有問過我,以後我的小孩要學幾種語言??

對哦,仔細想想

你爸有2種母語,我呢,也有兩種,再來,在英國,學校除了英文之外,

也有5種可以選。

 

所以我想你最少要會,英文,中文,還有另外一種,可能是

,法文,西班牙文,德語,義大利。。隨你選,

如果你以後有機會去外國居住,你娘我會去找你玩的,

當然你爸的廣東話也要學,(我知,很多)

要不然你奶奶會覺得是你娘我沒有

讓你學,到時聽不懂了,我可是會被你奶奶責怪,

另外,台灣也是你另1個家,中文你會行的通,但是如果你會說台語,

你會知道台灣為什麼是那麼有人情味的國家了,而且外公才會買玩具給你!

(最近外公買了一台捷安特脚特車給你表哥四仟元呢)

 

還有,還有,我不會替你買很多的新衣服,因為這邊很多二手愛心店,

與其可以幫助人,還不如錢花在這裏,而且以後可以上天堂

還有你一下就會長大,衣服一下塞不進了,我想你會比較希望

我跟你爹多帶你去渡假或是買好一點的聖誕節禮物

所以錢我們就省下來嘍!!

剩下來的,我想等你生出來後,你就會知道的,

但是前堤是當你投胎前,上述這些

你可能要好好考慮一下,要不然,出來後你後悔了,

我會告訴你,我可是有跟你說過

投胎前注意事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i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