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曉得…..

我覺得這一味     真的是台灣的國寶

不管人在哪裏

這一味始終跟著我們長大,跟隨著我們

不管人到了哪裏  我們的記憶都有他---魯肉  的陪伴

但是國外的豬肉 通常沒有經過處理

如果要出國前  最好學會這一味先 保證到國外不會餓死

所以  豬味特別濃  所以處理時要特別的小心跟注意

材料:

香菇--8朵

紅蘿蔔-2條

GARLIC--3顆

ONION--2顆 也可用Shallots代替

豬肉(如果口感要好,不要買 pork meat,最好買帶點肥肉的三層肉)

生抽

老抽(上色用)

米酒或是紅酒

冰糖

五香粉

==========================================================

做法:

1.將garlic切成碎

2.紅蘿蔔用成絲

3.香菇泡水切絲

4.onion可以先切碎

5.豬肉切成像小塊狀

6.將所以配料先炒香,然後放入豬肉炒香

 

 

7.這時用生抽,老抽下去調味,可放一些米酒 去豬味

8.這個時候把炒香的材料,放入壓力鍋或是悶燒鍋內,加入一些水

9.再來放入五香粉跟冰糖下去調味,若果喜歡甜甜辣辣的口味,

   放入小辣椒1條也可

10.大火,滾了約25分鐘,我會放去悶燒鍋,當作隔日的晚餐囉

11.也可以放入幾顆蛋一起煲,醬子飯中還多了一樣配菜哦

G這傢伙,有了這一道@@

<你會不斷聽到他去飯鍋裡挖飯的聲音>

然後吃完後,會說  我是---魔鬼

我只看到他吃到---- 翻肚(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i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