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時候,人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但是要一個隻身15的小朋友來到英國

我想那種東西真的是叫

一夜長大

 

這次回來

看他把房子用的總算像是一個家,

看他把日子過的總算像是一個學生

看他總是會在放學後跟我說大學發生什麼事

 

終於他過了自己應該要過的日子了

 

以前他在家的保護下,來到這總是跌跌撞撞

也不知自己為何在這邊

甚至不曉得為什麼唸土木工程,為什麼要接家裡事業

我每次問他,

他總是回我,

媽媽說  姐姐說

他常問我為什麼不能像一般人一樣

可以自由的選擇  像一般的人一樣,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我也只能回他,

因為你命好,生在有錢家,

所以等你做了你的責任,你可以做更多更想做的事

 

從台灣回來後,看到他的改變

我問他你有變的比較快樂嗎?

他說   

我說:還好我都沒有白做,

請他自己做週一至週五的早餐,

請他每週打掃家裡,自己洗衣服

教他如何準備自己可以吃的三明治

當他抱怨在大學教不到朋友,

我把他推去CHARITY 做義工  不要躲在角落裡~

因為我相信人在抱怨的同時   其實你己經知道該怎麼做,就是比別人付出更多

看看了自己在去想想其它人

 

那天他哭著眼 回來,

一句話不說,

但眼淚又一直流  我就說,

被同學打   不是==NO

功課沒有交   又被當==NO

跟你姐吵架==NO

失戀了=NO (最不可能的)

他說,

外公死了

他說外公會等到他大學畢業回去越南

 

我說,有些事,己經發生了,不能改變,

只能學會接受

但是有一些事還沒有發生的,你還可以去做,甚至做的更好,

EX:快點畢業回到家人身邊.

 

只是在他這個年紀就要被訓練眼淚往肚子裡吞

在他眼淚的背後,只能跟他說,

 

沒有人跟你說長大真的很討人厭吧

 

想當時2007.04被用E-MAIL被告知我爺爺掛了是一樣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i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