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西之間

沒有想到這次我居然卡在這中間

某天 與久不見面的E同事吃飯

 

自從他以前坐在我公司身邊時才發現他中文不佳,被我追問之下才知道他是

印尼華僑

後來又被我發現跟我住在很近,又是同一個小學

這種華人臉卻沒有華人傳統思想的人    要在這種台灣婚俗中打勝戰,

通常很不簡單

 

男人通常買了房子..接下來就是人生大事,

只是那天E大聲的說

希望我女朋友可以不要拍婚紗,

希望我未來的女方的家可以不要宴客,

 

他寧可拿這些錢去  旅行

我只能說是人生價值觀的不同  只是世俗的東西有多少的人可以逃脫呢?

又聽說對方是客家人

心想客家人在一般的印象裡    是更秉持傳統那一面的人

 

我就跟他賭,你放心,

你女朋友的婚紗一定會拍,你的宴客還是會請,

因為今天你結婚的不是你女朋友

而是還有他們家的家人……..

他大聲的說  他有跟他女朋友表態

此時G拍拍他的身頭說:

一定要在事前表明自己的 立場.不要請女朋友說

 

(心想,多麼感人的一句話啊,因為G也是不想要破壞某種程面的關係,

而放在心裡之後,才知道要做這麼多有的沒有的.勞心又勞累才會有此感言吧~)

 

只是男人們都不聰明的是….有些關係也可以不要破壞

 

又可以在這種關係下很愉快的進行所謂的人生大事,

 

只是多少男人可以做的到這些事呢??

 

當你們想給女朋友說時  心裡請替他們想想  他們也是人家的女兒

 

應該怎麼做 會給未來的你們跟家人們一個交待?

 

交待一直都是華人家族中一種不可免俗的默名其妙的責任

 

只是這些落在女方的身上  我都覺得多了那麼一點點

 

男人們   站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i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