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6341.JPG        

曾經還在抱怨著這個新生命來的太早,讓我原本預定的一些假期跟人生的計劃,都得改變,

感謝現在網路煤體的發達,好讓我知道原來世界的某一個角落所歷經的事件,

讓我知道原來擁有生命跟照顧生命的幸福與始命都是那麼的不容易,

回看時下自己所擁有的,原來是那麼可貴.

那天看完這個影片,抱著她上床睡覺時,跟她說原來擁有她是這麼一件幸運的事時,

她突然對我笑了一下,感覺到她似乎聽的懂我跟她說什麼.

page55.jpg  

或許日日安是傳說中的天使型嬰兒,能吃能睡,還有媽媽一堆噗浪之友的媽媽顧問團可以詢問每個時期發生的問題.

或著娘親我的心狠了一點,讓她成為傳說中天使型的嬰兒,

除了考驗娘親耐力擾人的濕疹外,其餘都還在可以接受的預測範圍....

以下是我跟日日安的時間:

日日安                                             娘親我

7:00AM 喝奶,喝早奶約180ML           下樓泡早奶,換尿布,擦濕疹乳液

7:30AM 回籠睡                                我也回去擁抱溫暖的床

10:00AM 微笑起床,換衣服                 還不是很情願的起了床,但是女兒呼叫中

10:30AM 下樓坐搖搖配合小朋友歌謠       我頂著一頭亂髮跟嘴臭開始先餵飽自己

10:45AM 喝了約210的奶                  我開始大略整理一下廚房,客廳,清洗碗盤.洗衣.

11:45AM 躺在PLAY GYM或是吸著手指咬著玩具    我開始準備副食跟梳洗自己

12:00AM 公主回籠覺,大約1小時           我趁此時上網或是切菜,或是躺床上看一本書

1:30 PM  公主吃了一些微量副食          我則是看著她吃著滿嘴的好笑模樣..

2:00 PM  喝完180ML的奶很滿足          換尿布,擦濕疹乳液

2:40 PM 出門走走,                             嬰兒戰車出發

3:10 PM  回家,沖洗,小睡一下時              小整理一下她的衣物跟家裡

4:30 PM 起床,跟她玩著約到了5點鐘          我則是準備晚餐的食材

5:30 PM 開始咬著可以咬的東西                我則是完成一道菜就抱抱她

7:00 PM 日日安老杯回來晚餐                我終於可以鬆一口氣...

8:00 PM  餵奶跟換衣準備上床               老杯都會唱歌給她聽.....(那天還唱張國榮的追夢人..)

這就是我目前的一天...除了每週五固定的BABY GROUP跟一些參予的幼兒活動.

這樣的改變前三個月時,我是百般的抱怨,這是為人母要付出的代價,

但是當日子一天天的過時,我開始習慣,也開始享受箇中的樂趣...

這個樂趣不是天生你會喜歡..而是真的你在踏實的每天對待你的生活時,

你懂的擁抱這種改變.....

最近看著一本書,分享給你們:

身為人類的我們天生不喜歡改變,我們會死守著一個惡習,但卻混然不知,

而願意找尋我們不熟悉的好事,我們會每天抱怨某件事,而不會積極的去改變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i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